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 大盘有止跌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1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因为我打算在大盘出现低位时逢低多买些股票,今天我特意提早回大户室。没想到,小二黑、刘姐和老陈早已来到大户室,正仔细研究挑选股票。看来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抢反弹。

  开盘后,大盘出现快速下探,并创出1043点新低。我趁此机会在2.47元买入了丹东化纤,小二黑和老陈则同时买进了金杯汽车,而刘姐全仓买进了陕西金叶。

  随后,大盘展开振荡反弹,最终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我们早上买进的股票均大幅上涨,我们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

  刘姐高兴地说:终于告别了黑色星期一!我们今天大获成功。

  小二黑经过一番分析,说道:虽然今天大盘探底反弹,但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人们追涨的意愿不强,市场缺乏做多的动力。同时中国石化等蓝筹股已止跌企稳,大盘进一步下跌的动力不足,预计明天大盘将在低位振荡。

  听了小二黑的话,我们冷静了许多。我认为现在仍应以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为主。

  从盘中观察,近期网游科技板块表现活跃,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科技板块很可能再度充当大盘反弹的领头羊。因此寻找低价科技股具有较大的短线获利机会。 秦川发展[000837],公司子公司秦众电子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系统集成和网络工程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秦众电子生产的电脑主板占据了国产品牌电脑95%的市场份额,且公司独创的三帝NC网络计算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有望分享每年数十亿的商机。同时,秦众电子还是深圳校园网的主要建设单位,并将广泛涉足IPV6等新一代互联网的开发和研究,科技前景不容忽视。

  技术上看,秦川发展近期筑底特征明显,今天的中阳线一举突破了重要的阻力位,显示后市该股有望加速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