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 1100点还有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1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昨天小二黑认为今天大盘可能出现快速下跌,打穿前期低位后引发报复性的反弹,且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都准备逢低买些股票,所以都不约而同地提早来到大户室。

  刘姐认为ST板块短期内持续大幅下跌,具有很强的反弹意愿,她打算开盘就买进ST
林控。老陈则看好股性十分活跃的网络科技股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该股底部持续放量,资金入场的迹象明显,他决定全仓买进去。而我和小二黑一致看好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准备开盘就买进。

  开盘后,大盘出现快速上攻,然而市场追涨的意愿不强,随后大盘展开振荡调整,最终以红十字星报收。虽然今天大盘的走势与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但盘中个股的行情十分活跃。我和小二黑开盘就买进的内蒙宏峰走势十分强劲,最终以上涨5.23点收盘,老陈在绿盘耐心买进的数码网络也有4.69点涨幅,刘姐低位抢进的ST林控更是强势封于涨停,我们的短线收益丰厚。

  收市后,大户室气氛轻松愉快,刘姐提议晚上吃饭庆祝,我们都表示赞同。

  对于未来大盘的走势,老陈感到担忧,于是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分析:今天大盘没有把前期低位1082点击穿,似乎不打算把底部探出来,目前大盘并不是底部图形,暂时还反弹不了。总体来看,大盘仍处于抵抗性下跌过程,大盘还要振荡调整,围绕1100点仍有争夺。从K线组合来看,预计明天大盘将再度探底,尾市收出长下影线。

  虽然未来大盘的走势不乐观,但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一些趴在底部、蓄势时间很长的超跌低价股,特别是受到资金关注的超跌低价股,股价常常出现强劲上涨。我发现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就是这样一只股票,该股股价从8元多一直深调到2元多,短期跌幅高达70%以上,期间未出现像样的反弹,技术上的超跌已具备报复性反弹的要求,仅2元的股价具备不容忽视的翻倍潜力。

  而且公司05年第一季度业绩成功扭亏盈利、主营业务鲜明。近期,公司就有4个产品入围“中国流行面料”,2个产品分别获“唯尔佳”一等奖和三等奖,1个产品获“盖奇杯”产品设计花样大赛花型奖,显示公司可持续发展后劲强,发展潜力巨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