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 跌势也能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8:1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记得对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中金公司在去年曾预测:大盘的最低位将跌至1140点,在1140点以下许多股票将极具投资价值。当时大盘所处的位置在1300点之上。然而今天大盘继续振荡下行,并创下1082点新低,出乎市场的预料。这说明了股市里面没有权威专家,赚钱才是真本领。

  小二黑告诉我们股市有一条雷打不动的规律:涨势不言顶,跌势不言底。股市在下跌时,其幅度是市场想象不到的,所以不能轻易言底。

  刘姐愉快地说:虽然大盘不断下跌,屡创新低,但我们帐户的盈利却逐渐增加,这可能也是千百万户的写照。估计现在最不好过的就是基金、机构,他们抱团取暖的方式决定了最后谁先逃谁是赢家。

  我发现只要指标股下跌,我们这些小股民就能赚钱。一旦指标股止跌,股民就不好赚钱了。本来大盘的涨跌与我们的关系不大,现在看来是有负相关的关系。老陈接着说道。

  对于目前大盘的走势,小二黑认为: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现在已基本调整到位,但中国石化今天收出长下影,估计还要继续下跌。且长江电力4亿的战略投资者配售将在18号上市,将面临最后一次利空打击。这两天的局面很关键,如果明天长江电力股价大跌,那么后天就会上涨,并带动大盘上涨;如果明天股价上涨,那么后天将下跌,并拖累大盘下跌。短期内大盘将回探1082点,但1082点并不是最低位,预计大盘还要试探“5.19”的起点1047点。

  通过观察盘面,我发现近期走势坚挺的是那些具有国有股减持题材的个股,特别是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率高,资本公积金比较高,股价超跌的个股有望推出优厚方案,值得重点关注。华银电力[600744]就是一家符合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A股含权比例高的公司。公司公告称大唐集团将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可以预见大唐集团在新入主后推进股权分置试点的积极性将很高,而阻力却会更小。同时,公司每股资本公积金更高达2.49元,完全有10送20多的能力,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技术上看,华银电力经过前期快速下跌,目前股价仅2元多,一旦试点计划浮现,该股上升空间广阔。且其净资产也高达3.97元,报复性反弹行情将随时爆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