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下周一有望拉出大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股市有条规律:每当大盘下跌,特别是恐慌性下跌,市场最绝望的时候,利空消息就会满天飞。昨晚我的一个炒股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中金公司预测大盘要下跌到700点!他打算趁早斩仓出局。

  我不同意他的观点,我认为股民应该更多依靠自己的判断,而不是消息。股市里没有神仙,也没有庄家,只有输家和赢家,尽管中金公司预测大盘要跌到700点,但它并不是权威。

  今天大盘的走势印证了我的观点。虽然大盘只上涨0.32点,但大户室里所有人的帐户都出现大幅盈利:我早上买进的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涨5.40点,老陈低位买进的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5个点的涨幅,小二黑和刘姐追进的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被大单封于涨停。这更加证实了股市应该靠自己的判断,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

  刘姐高兴地说:不论大盘的涨跌,一批超跌低价股已经低位企稳,而且个股行情开始活跃,现在是低位买股的黄金机会!

  老陈对未来大盘的走势仍然心存担忧,于是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分析:今天大盘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十字星,预示着即将启动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不排除周一拉大阳线的可能,如果周一有低位,将是逢低买股的黄金时期。

  我仍是以超跌低价股作为建仓首选,同时我发现,近期商业股走势强劲,如能找到具有股权分置题材的超跌商业股,短线收益将相当可观。

  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8]就是一家曾经过重组缩股金融创新方案的商业股。2000年三联集团通过重组盘活了当时了郑百文,三联集团通过重组获得近5700万的流通股(占流通股的48.35%)和5000万的法人股成为第一大股东,由于三联集团的最大利益同时表现在法人股和流通股上,这也最大限度地促进其进行股权分置试点改革,可以预见,方案有望对流通股东和法人股东来说都是最佳的,完全符合市场热点。

  技术上看,目前三联商社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已到达历史底部,今天温和放量显示该股短线有望加速上扬。

  小二黑最后补充道:汇率的变动对航空股、商业股是最有利的,所以商业股有望持续上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