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飞的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2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首家出台试点方案,每10股送3股,派发8元,同时强调资金是非流通股东派发给流通股股东,送3股不是转增股本,二是非流通股股东送3股给流通股股东,总股本保持不变。”早上一来就听消息曹在说着。

  “此方案对流通股股东存在一定的对价补偿。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出台,并未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但市场被压制已久的作多动能逐渐显现,超跌反弹随时有
望爆发。”冲浪小子依然对这个市场保有信心。

  不一会儿,俱乐部里又开始垂头丧气起来,因为跌势又来了。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以及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空股,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现在倒是蛮有生气的。”本来无精打采的小新忽然好象来了精神。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器股的的反弹也较为抢眼。大家可以好好看下科技股的表现的。”冲浪小子津津乐道。

  “经历了虽然连续的暴跌之中创出了六年来的新低,但做空动能明显不足,市场被压制已久的作多动能逐渐显现,超跌反弹随时有望爆发。”只听鹰之舞高兴地说。

  “是啊,盘面显示多方的大反攻即将开始,那么谁会成为这次反攻行情的排头兵?“冲浪小子急忙问道。

  “因为目前不具备发动大行情的条件,所以只能当反弹做,那么选股就只有一个标准:即个股具有长期活跃的性质且超跌十分严重,因此这个市场上最活跃的群体科技股在行情中理应有最突出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数字电视领域具有较强比较优势的个股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9)。”我建议道。

  只见消息曹、冲浪小子等互相点头示意。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数字电视进入了实质性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借机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高端数字产品以及数字电视机项盒, 成功推出我国首台数字电视IDTV,并且在机顶盒领域有较高占有率,使得公司将步入第二次创业阶段。

  该股近期明显有主力资金活跃的迹象,连续三个涨停表明主力实力雄厚,目前回调洗盘整理充分,调整已经到位,随着科技股的反弹启动,该股将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这让我想起了大飞草和小飞草的故事来:大自然中的稀奇事儿是很多的,你听说过有会飞的草吗?南美洲就有这种草。每当天气干旱的时候,飞草就把自己的根从土里“拔”出来,卷成一个小球,在天空中随风飘荡,飘到湿润的地方就停下来,重新扎根生长。

  有一棵大飞草和一棵小飞草同时生活在一个地方。那年的夏天,这里一连三个多月没有掉一滴雨水,火球似的太阳烤得大地裂开了很多的口子。小飞草说:“咱俩快离开这儿吧,我实在受不了了。”大飞草摇晃着干巴巴的身子,说:“我们飞草就这么软弱吗?咱俩一定要在这里坚持下去。人家仙人掌从来不离开沙漠,沙漠比这儿不知要干热多少倍。”小飞草说:“仙人掌没有飞和走的本领,怎么能离开那里呢?它们为了活下去,根子拼命地往下钻,一直钻到很深的地方,靠吸地下水生活。我们没有这个本事,可是会飞,我才不在这儿傻呼呼地等死呢。”大飞草生气了:“这么一点苦你就受不了了!逃避艰苦的环境,就是软包子。”小飞草听到这里,从土里“拔”出根来,身子一卷,随着风晃晃悠悠地飞上了天空。

  飞呀,飞呀,在一条溪流旁,它伸展开身体,露出根子,扎进了土壤。小飞草吸到了足够的水分,黄绿色的身体重新变成了葱绿。它唱着歌儿,跳着舞,有了健康的身体,生活得非常快活。

  大飞草一直在老地方忍受着干旱的折磨,最后终于被干旱夺去了生命。

  当股市也遇到干旱的折磨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逍遥俱乐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