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权分置破题 股市涅槃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8:01 国泰君安

  股权分置从来没有如此接近我们,上网查看用网络上最强大的搜索引擎GOOGLE、百度搜索分别查看到1,450,000和391,000张页面,著名的财经网站新元网WWW.XYFUND.COM上首页从第一条“首批股权分置四家试点公司集体亮相”到最后一条“焦点关注充分尊重流通股股东 确立各方共赢方案”都和股权分置有关,如果你是一名股民,如果你是一名财经人,你今天会不关注股权分置吗?

  “千呼万唤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出来了,但是在这一刻我们又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这个方案。因为没有一个衡量标准,我们不知道这些方案是好是坏;由于被股市伤害的太深,我们害怕面对我们将要面临的结果,我们甚至不敢想象未来是怎么样的,所以今天股市又成为大家一个宣泄的窗口,再创新低,再创今年最大跌幅。”收盘了,周鸣长叹一声说道。

  “你还感叹,那么别人不是要跳楼了,你手中的000839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不是今天最高还有6%的涨幅吗?走了没,我听传言它说不定也能成为近期试点股票呢。”林默涵一旁有些羡慕的说着。

  “没走呢,既然600100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被选入试点,且可能出现很大比例的送配,是四家试点公司中相对最好的方案,这样市场很可能激发起市场资金的兴趣,那么前期暴跌的科技股板块极有可能如凤凰涅槃重生,”周鸣说着在键盘中连续打出几个股票,“不仅000839中信国安,象600498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2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8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一些市场人气极佳的股票,股价都在四月出现了暴跌创出了上市来新低,很可能成为600100清华同方停盘时候的替代品种被疯狂炒。”

  说着周鸣喝了一口水:“5月份在股市中历来是炒做概念最疯狂的时候,业绩风险在四月份基本上释放完毕,又有历史上5.19科技行情作为沉淀,加上今年又是一大批新技术革命的开端,IPV6、IPTV、数字电视标准、3G商用等一系列概念作为支撑,今天又多了600100清华同方试点股权分置概念,科技股必定在5月份掀起一浪高过一浪高潮。”

  国泰君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