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周三将再度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26 科学与财富之价值专刊

股市人生:周三将再度反弹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果然步入了调整,但回调的幅度比我们想象要深,大盘几乎收在全日最低位。

  记得上周大盘拉起来的时候,小二黑就准确预测出大盘将会有两天的调整时间,而
且调整的幅度大概在20点以上。现在大盘的走势完全证实了小二黑的预测。

  收市后,刘姐担忧地说:今天市场出现了恐慌盘,盘中常有10万的大单往下砸,看来人们不看好后市行情,赶紧卖股票。后市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

  小二黑从三方面分析大盘:技术型态上,目前大盘仍处于多头排列,各项技术指标并未走坏,大盘可继续上涨。成交量方面,虽然今天大盘快速下跌,但成交量却有所萎缩,说明大多数投资者并不看淡后市,今天卖股票的多是短线获利者。由于这波反弹是基于对利好的预期而展开的,所以只要利好引而不发,大盘就可继续上涨。综合而言,估计明天大盘低开探底后将快速反弹,并在短期内有望创出新高。

  从小二黑的话中,我得到启发:明天开盘的低位是逢低买股的良机!目前盘中最活跃的就是超跌低价股,特别是有外资题材的超跌低价股,如连续两日涨停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就为市场带来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在深发展A带领下,外资题材股有望走出强劲的板块行情。

  顺着这一思路,我挖掘到参股可口可乐的低价外资题材股——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5]。公司参股海南可口可乐公司和湛江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令公司一举成为相关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众所周知,可口可乐公司是巴菲特一直看好的公司之一,公司因此隐藏着巨大的外资题材。而且公司拥有海南省最大的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商场和海南望海国际大酒店,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深入,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较快增长。

  技术上看,第一投资目前股价仅2元多,超跌严重,最容易成为新入场资金建仓的目标。该股近日连拉小阳爬升的走势显示有资金在低位积极买进,一旦建仓完毕短线将快速拉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