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利好引而不发 后市行情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1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利好引而不发后市行情可期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大盘经过持续反弹,到目前位置开始步入调整,今天收出一根小阴线。我发现大盘每次上涨100点左右就要步入调整,经过短期筑平台后再度上攻,且其调整时间往往都不长,大概两三天左右。一般大盘快速下跌20个点后,第二天就会出现反弹并创出新高。

  然而老陈担心调整是以小阴小阳展开,不但时间长,而且庄家借机出货,后市行情不一定能展开。

  小二黑对大盘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总体上,行情刚刚启动,正处于萌芽阶段,后市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

  关于利好是否兑现,小二黑的观点与市场多数人不同:如重大利好引而不发,将牵引大盘继续上涨,行情进一步走高,如利好兑现将引起市场大幅震荡。虽然周末很多媒体报导了利好将要公布,然而利好并未如期公布,但今天大盘并不象上周一,出现大幅跳空低开的走势,而且今天盘中的买盘很强,说明行情真的启动了,所以趁大盘调整的时候我们可以逢低介入。

  小二黑的分析很有道理,可是买什么股票好呢?

  通过观察盘面,我注意到:近期超跌低价股表现十分活跃,特别是超跌低价科技股走势强劲,后市超跌低价科技股有望再度跳出黑马,爆发强势上攻行情。而兰宝信息[000631]就是一家短线有潜力的低价科技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华禹光谷是著名长春光谷的核心企业,其下属的华禹光谷半导体厂是我国半导体发光器件研制、生产的北方基地,题材的想象空间巨大。 技术上看,兰宝信息调整十分充分,目前股价仅2元多,是两市最低价的潜力科技股,而且该股股性十分活跃,游资常轻松拉涨停,近期市场转暖,该股连收4小阳的走势暗示其短线机会已经来临。

  小二黑也认为兰宝信息具有较大短线获利机会,他打算明天逢低买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