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大盘上涨 人心所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00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大盘上涨人心所向

  中关村证券

  行情真的来了!今天大盘一举站上昨天上影线的最高位,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也达到100亿以上。我开盘就买进的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5.60点,令我的帐户又添了一笔收益。而昨天被套的刘姐和老陈也都纷纷解套。小二黑的短线收益最高,他昨天低位买进的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继续强势上涨9个点,刘姐和老陈羡慕不已。

  在行情启动前,大盘跌至1162点的时候,市场处于一片绝望恐慌之中,小二黑此时意识到正是极度的绝望孕育出希望,现在大盘的走势完全证实了小二黑的预测。

  老陈心存顾虑:短期内,市场普遍认为1250点是大盘的强阻力位,未来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

  小二黑轻快地回答道:由于1250点附近并没堆积多少成交量,实际上并没有太大阻力,只是人们的心理的关口,所以大盘经过短期振荡后,将快速站上1250点,并向前期高点1328点发起挑战。

  刘姐接着发表意见:股市许再多的愿,画再多的饼也只能一时充饥,只有资金进场才能根本解决问题。现在管理层首先批准保险资金进场,接着三家银行基金获批,加上治理上市公司等利好消息源源不断,所以大盘上涨是必然的。

  我同意刘姐的观点,记得北京著名经济学者肖灼基教授曾经说过:要扭转5年的熊市并不难,只要一个星期大盘上涨20%,人们都赚钱,那么市场就会产生巨大的赚钱效应,并吸引场外资金不断进场。从另一方面看,由于前期大盘持续下跌,新股发行通常只闻雷声不见雨点。真正要实现扩容,发行新股,大盘必须上涨,只要大盘上涨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包括券商等,所以大盘上涨是当务之急,人心所向。

  小二黑也同意我们的看法,他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在高位振荡,如周末有消息出台,大盘将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操作上,他建议我们可逢低补仓,特别是超跌低价股。

  经过仔细挑选,我发现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就是一家超跌低价的新材料领域的新贵。公司旗下的安徽九华钙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都在新材料领域颇有建树,特别是公司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的合作,令公司高起点介入了纳米实用领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技术上看,国风塑业股价经过深幅调整,目前仅2元多,后市酝酿着很大的反弹动力,短线报复性上扬随时有望爆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