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行情有启动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50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行情有启动迹象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昨天小二黑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断定行情即将启动。果然今天大盘出现放量大幅上涨走势,再度证实了小二黑的预测。

  我和刘姐早上低位买进的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出现大幅上涨,令我们的
帐户增添了一笔收益。老陈也因为买进强势涨停的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然而最厉害的是小二黑,他前天买进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强势涨停,短短两天内他的收益达到20%。收市后,大户室气氛十分热闹。

  老陈感叹地说:大盘首先快速上涨,不断逼空,然后马上空翻多,快速下跌,这是典型的大资金进场信号啊!

  你是事后诸葛亮,小二黑昨天就已经告诉过我们了。不过现在资金似乎等不及大盘回到前期低点就迫不及待进场了,后市大盘能否持续反弹呢?刘姐感到疑惑。

  小二黑分析道:4月1日大盘强劲上涨是由指标股带动的,其中盘中屡次出现几百万股大单往上吃的情形,这绝对不是散户的行为,而是资金在运作,今天又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就是行情启动的时候,估计明天大盘很可能继续强势上行。

  听了小二黑的话,我们信心高涨,可是买什么股票好呢?

  小二黑建议我们关注龙头股、强势股,象连续两个涨停的低价医药股浙江医药就大大刺激了市场的神经,该股后市有望继续创新高,因此寻找与浙江医药类似的医药题材股,将有望带来丰厚的收益。

  我发现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2]就是一家低价生物医药概念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虹福威是国内第一个在天然植物提取物领域通过部级科技成果鉴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开发防治禽流感的基因特效药“绿威”应用广泛、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具有爆发力的题材。

  技术上看,正虹科技目前的形态与启动时的浙江医药十分相似,股价仅2元多,具有强烈的对比性,短期的圆弧底一旦构筑完毕,飙升行情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