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是时候该收官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4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是时候该收官了

  杭州新希望

  翻开今天的报纸和网站,消息还真不少,券商的分类管理、《证券法》将修改、中集季报预测增长400%、深圳重组上市公司……,好热闹啊,今天的行情自然也有得看了。

  果然大盘在下午再度出现飚升,最终上涨23个点,一举将两根阴线的实体吃掉,在
技术上这可是上涨的预兆啊。

  俱乐部里面和大厅一样开始热闹起来了,说话声、键盘声声声入耳,金钱、铜钱钱钱进帐,痛快……大家都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感觉轻松。

  证券市场一路走来,多少风雨多少艰辛,有多少人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混乱——隐藏风险——暴露风险——解决风险,中国证券市场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跨过去海阔天空,积累多年的问题在段时间内终于爆发,打得各方一个措手不及,现在该暴光的都暴光了,家底也摸清了,是为之付出代价的时候了。一场自我批评、自我教育的运动轰轰烈烈,不过成果还是有的,至少到现在大家都已经很明确地认识到中国证券市场的症结在哪里,该如何去下药,目前已经到了收官的时候了,下方子抓药。

  如何下呢?一个个法规相继出台,对上市公司、对券商等等,今天券商的分类管理出台,是啊,也该管管券商了;《证券法》这么多年没动了,有写已经不适应时代了,是该修修了;一管一修自然是为证券市场好,老百姓也知道,这不举双手赞成,钱呼啦呼啦地往里面钻呢,中国股民其实很淳朴,你只要对他有一分好,他就会还你十分,你同意吗?但愿股民的实际行动能够打动各方神圣,能够有所回报。

  上面都是瞎扯了,回过神来,我们还是看看市场,我们有什么机会?这不,消息曹今天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信息,大家听听:“即将推出的全流通原则将引入类别股东表决制度,逐步实施。证监会将以"国九条"为基本大原则,分散决策、分类表决实施、逐步地推进全流通试点工作,试点方案由上市公司向证监会递交,而不是由证监会进行具体设计。每个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同,各类股东代表的利益也各不相同,因此采用分散的方式各个解决可能性很大。”

  这也可能是大盘下午启动的原因吧,不管如何,大盘是起来了,消息曹的消息虽然有时也会失灵,不过大部分还是比较准的,他可是个包打听,上层下层都通,眼线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天下第一》,消息曹就象那护龙山庄的神候,消息准、快、灵,听着、记着,有好处。

  有了大消息之后选选有什么个股,这一点还是机构金有能耐,今天他给我们推荐了(600308)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他说有三大理由:一是业绩好,0.9元/股,市盈率才10倍,蓝筹的典型,现在不是都在炒业绩吗?跟上潮流;二是人民币升值预期,最近原油上涨,钢铁涨……花旗集团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可能在3个月内重估人民币币值,具体措施是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范围,幅度将达到上下3%。如果升值,纸业公司肯定是最大受益者之一;三是超跌,去年11月高点下来已经有30%的跌幅了,技术上也要反弹。

  机构金的思路是机构的,机构想得远些,虽然不一定适合我们每个中小散户,但古人有云: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