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继续寻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52 信息时报

  4月5日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有股民把“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改为“股市散户欲断魂”。刚刚燃起一丝希望的大盘又被空头无情摧毁,股指今天跌破短线重要支撑1195点再收中阴线。重权数的大盘指标股几乎全线下挫拖累股指,其他类股票无论如何挣扎也难以扭转大盘的颓势。武钢宝钢双双下跌,迫使其他钢铁股延续调整。航空类股票大多再创历史新低,基金股成为下跌的动力。

  难能可贵的是深圳市场表现远强于上海市场,连续停牌几天的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开盘后直接封在涨停,带动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地股放量创下近期新高,深深房盘中也一度跟随冲击涨停。该板块连续几天依托5天均线上升,至今基本可证实有集团资金因某种题材和动机强力介入这批个股,所以后市应该成为大家积极关注和寻机参与的目标。至于这批股票是波段机会还是中线机会将取决于大盘在何处走稳,但无论如何它们已经成为弱市中难得的具备操作价值的股票群。

  上海市场今天几乎没有热点可言,个股表现完全是一盘散沙,目前还很难看出那些个股具有短线机会。

  消息面上,两市统一指数即将正式出台,那么两市新指数的一些成分股将具有一定机会。投资者经过多年熊市教育,对于指数都有自己的认识,发新股虚增指数早就成为公开的秘密,大家最关切的还是自己被深套在山巅的股票。至于再推出多少指数,对市场都不可能起到什么决定性作用。

  股指这3天的K线组合很有意思,一根大阳线腰部挂着两根阴线,继续下行寻底的态势很清晰。但是,我们认为再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明天大盘仍将反复振荡。在1160点上大盘仍要盘旋几天,若发新股的步伐不停止,政策面也无新的利好出台,则后市击破1160点继续阴跌寻底将成为必然。当前的市场心理很复杂,政府的态度很暧昧。投资者不宜随便猜底,更不宜盲目抄底,宁可放过也不要做错。未来几天内个股机会仍有不少,重点仍是有新资金介入的深圳本地股,和历史最低价附近开始放量的超跌股。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前期操作过的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短线形态已经修复,今天也表现出强于大盘的走势。盘面显示仍有大机构在其中动作,盘中走势比较顺畅,双底形态有望确立。后市可适量寻低点介入,短线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