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反弹并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09 中关村证券

  4月4日 中关村证券 晓静

  由于上周五市场流传出很多利好消息,多数人为了博消息去买股票,导致大盘拉出一根大阳线。但是周末消息面保持平静,人们纷纷猜测:是不是有人故意在愚人节开玩笑呢?

  刘姐认为:无风不起浪。从一些迹象可以看出确实将有消息公布,据说周末各地证监局都去北京开会,讨论中国资本市场的问题,所以这不是完全捕风捉影。由于市场提前作出了反应,所以今天大盘理应振荡回调。

  刘姐刚说完,大盘就以跳低11个点开盘,这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小二黑解释道:这说明了周末博消息的人很多,而且目前市场的短线气氛越来越浓厚,人们只要赚一点钱就走。

  收市后,老陈担忧地问:大盘的反弹是不是就此完结了?

  小二黑坚定地回答老陈:大盘拉出大阳线后,反弹不会就此完结,后市还会有戏。因为从今天的成交量来看,并没有出现大幅萎缩,说明逢低有人在买股票。另外从基本面看,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功能就是直接融资,发行新股。但是从去年到现在新股一直没正常发行过,一旦市场传出发行新股,大盘就大幅下跌,新股老是发不出去。站在管理层的角度看,要恢复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大盘必须要涨上去,所以大盘有望持续反弹。估计明天大盘将进一步下探,此时是逢低买股的机会,终盘收十字星的可能性大。经过今天的充分洗盘,大盘再往上走会轻松很多。

  听了小二黑的话,我们信心大增,大家都打算明天逢低买点股票。可是买什么好呢?

  我注意到:近期盘中出现了一批业绩大增,股价暴跌,投资价值凸现的股票,如今天逆市大涨的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股票。顺着这一思路,我找到沧州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2)就是一只业绩大增260%,极具投资价值的股票。公司受惠行业复苏,04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260%的化工类企业。公司是我国最大的PVC树脂生产基地之一,由于PVC价格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业绩由03年的0.05元大幅上扬到04年的0.13元。同时,随着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40万吨/年PVC树脂工程的竣工投产,公司05年业绩将出现更明显的提升。

  技术上看,沧州化工处于历史大底部区域,股价仅4元,明显超跌严重,与其增长的业绩远背离,报复性反弹随时有望爆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