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2元股有短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2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2元股有短线机会

  中关村证券

  昨天大盘的破位下跌令市场陷入了恐慌,谁都不知道大盘究竟要跌到什么地方,而股评专家大都认为大盘要跌至1040点。

  在股市中想要赚钱,其想法、做法必须与大都数人不一样。小二黑昨天就认为大盘
将有一次比较强劲的反弹,他一直建议我们在低位买进股票,等到大盘反弹的时候卖出,赚取10%的短线获利。

  今天大盘果然出现反抽,小二黑早上低位买进的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被封于涨停,轻松赚取了11%的短线收益,老陈也因为买进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赚到了5%的短线收益,而我和刘姐低位买进的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上涨了3.41点。这说明了只要是有心人,就算大盘单边下跌也能赚钱。

  收市后,刘姐满怀期待地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分析:从成交量来看,大盘反抽的力度比较弱,属超跌后的反抽,预计明天大盘还要下跌,但幅度不会很大,不低于今天的低点。短期来看,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将有一波比较强劲的反弹,估计可上冲至1200点。

  老陈受到启发,高兴地说道:所以明天又是逢低买股票的机会了!可是买什么股票好呢?

  我发现近期活跃的股票集中在两元股价的股票上,盘中经常出现拔地而起的走势。这批股票很多是从十几元跌至两元,严重超跌后必将引起强劲反弹,所以现在逢低介入基本面好、行业前景好,股价在2元左右的股票短线收益将相当可观。

  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就是一家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炼油石化行业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随着炼油石化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公司公告业绩04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一举扭亏为盈,05年公司有望借此东风取得快速发展的态势。而且,中石化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力强大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销售渠道。

  技术上看,近期石炼化股价构筑了大型双底结构,显示股价已具备较强的反弹动力。目前公司股价仅2元多,符合周四市场主力对低价题材股的炒作思维,后市潜力巨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