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不给利好政策就继续倒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11 北京晨报

  现在,是个人都可以成为预测成功率极高的股评家时代。因为这是机构当道的时代,大家在不同时间段放出的抛单根本就不会让大盘出现反弹,想也不用想,行情98%会是下跌的。昨天一开盘果然如此,打了一圈电话才发现大家的仓位在上周都降了不少,“看不明白,就先出来吧,反正我就不信这会儿能出反转行情”。倒出了一些货,现金在手的操盘手说起话来比上周轻松多了。

  目前坊间的传说被认为可信度极高:一是保险公司被逼对几只股票下单,二是基金在3月14日得到指示“不得出股票,违者……”操盘手认为,如果以上两个传言属实,可以想见当时管理层应该更像手里无牌空手套的路数。

  又是一周,管理层那边仍然沉默着,我们有什么更好的对策吗?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去。如果按照长盛基金经理周报的话推测,“死去”比“爆发”更有可能:“我们关注再次跌破前期低点1187 点附近之后,管理层再次出手解救市场危机的可能性。如果届时并未有利好政策出台,则不排除大盘下探1150点附近的可能性。不过我们也相信,A 股市场的调整幅度越深,越可能倒逼利好政策出台。”显然,基金经理对于在目前点位能出台政策也信心不足。

  当大家不约而同地敢把“倒逼”两字变成文字挂在嘴边的时候,应该就是愤怒已极却又束手无策的时候。毕竟,倒逼这词好说不好听,管理层的同志看了也会感到很没面子,尤其是在总理说“每天关注行情之后”。

  关于倒逼之词,我大概是在两周前就听机构投资者提及。从行情发展角度而言,大家是铁了心地要把这思想执行下去,至少现在还没看见要放弃的苗头。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