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2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杭州新希望

  春天来了,南方阴雨绵绵,北方则一派阳光。而股市的天气恰如这难熬的南方雨季绵绵下跌,却有让人在心底期盼着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俱乐部里的人一个个的头摇得象拨浪鼓一般的无奈,早上看跌势依旧没有见好的迹
象,就有人急匆匆地打道回府去了,有的一来了没看几眼大盘,就昏昏欲睡了,本来还有几个游戏迷也不见玩什么游戏了,因为压根就没什么心情,短暂的宣泄后,留下的或许还是驻留在股市里那颗带着苦涩的心。

  “一线蓝筹反弹乏力,科技板块大肆做空,二线蓝筹虽维持短线强势,但也曲高和寡,这个市场也不知道在唱着那出戏?”小新嘟囔着嘴说道。

  “现在十有八九的人都是身陷伶囵,但是究其原因大多是追高所致。可现在的下跌不可谓是一次人弃我取的机会,将近6年的历史大底,触目惊心的一只只股票不断地创出新低。”冲浪小子无法掩饰心中的想法,就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樱花小姐,你在干嘛呢,最近也不见你说话?”消息曹问浪漫樱花。

  “我在网上看笔记本电脑呢,最近许多本本都在跌价,我想趁着打折的时候买个物美价廉的,比如惠普戴尔之类的性价比相对较好的产品。哎,你也过来帮我看下!”浪漫樱花匆忙答道。

  “买笔记本和炒股一样,对照我们的股市,在下跌的过程中买入业绩优良的股票,而不要等到涨了一大截才追高。很简单:在下跌时买入股票的收益,比在上涨时买入股票的收益高。因此,在操作上,一定要学会买跌。买跌有什么好处呢?最大的好处是让你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失去客观的判断。在股市这个时刻都充满风险的地方,只有具备了冷静、客观、理智,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牛博士铮铮有词地说道。

  “但是理性的投资者,期待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利好又不能十分确定,上周五的走势也说明弱市格局中只能采取下跌拉开空间做反弹的手法达到获利的目的,这也是为什么短线买跌不买涨的原因。但是具体又要怎么去实施这样的买股战略呢,通过近段时间的观察,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铁的事实:业绩是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不妨回头看一下,那些绩差的股票价格已经面目全非,而成长蓝筹股却不断创新高,因此我们的思路是寻找成长蓝筹,再加上弱势中买跌不买涨的实战技巧,打得赢就打,大家可以去关注下(600002)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调整到位,再展升势,相信会成为市场的亮点,为你赢取颇为丰厚的回报!”

  公司业绩呈现大幅增长。该股已经探明底部,展开反弹行情,短线回落强势整理,在60日均线附近得到强劲支撑,短线有望再度展开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无论股市如何无情,我们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去耕耘,总会有所收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