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无为胜有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3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无为胜有为

  杭州新希望

  一份在业内有所流传的42只个股的扩容名单出台,融资规模十分庞大,加上神华和交行的特殊性,融资规模看得见的已经有44只个股,对目前市场的资金供给而言,显然没有足够的承接力量,新股发行越行越近,市场扩容的压力使投资者的信心倍感脆弱。

  再看看俱乐部里大家呆滞的目光和满身的怨气,对应的是盘面的低落,跳水个股仍层出不穷,跌停家数不断增多,除了基本面不佳或利空打击的个股外,科技股、老庄股、低价股等其它板块均各有之,其中网络老龙头上海梅林的大幅破位,华电国际、黔源电力两只询价股双双重挫创上市新低对人气的打击较大。在这股市围城边上,危墙之下,岂有完卵?人算不如天算?此时无为胜有为?

  记得一位国外的金融计划顾问,他说:“假如有人面对股市极度兴奋,我会告诉他们应该适当减仓。如果他们只是因为股市走向不明而心生厌倦,我就要告戒他们要按兵不动。一点点的害怕也会毁了周密制定的策略。按兵不动的确需要极大的勇气。但这才是赚钱的最佳方法。”

  现在看来,面对现实,顺应趋势,不因为输急了忙于翻本,继续保全资金才是扭亏为盈的前提。

  回想下,许多个股在经历了曾经的辉煌之后又重新回到了起点之下,看下眼前,个股依然跌跌不休地继续走下坡路,短线资金的优势能改变短期波动却无力扭转乾坤。面对全行业的萎缩和不断低沉的人气,在领教了市场的残酷后,投资者应该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一个讲求胜算的市场,当风险大于机会时,参与的价值可想而知。买一只好股,远不如寻找一个合适的入市时机重要。承认自己的弱势地位,正视市场行情所提供的盈利空间,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许多人在股市里一次次地落入虎口,也抱着这样的策略,以为极度恐慌的超跌机会,出击的赢面才大,不愿意错失机会,于是屡屡出战,不想越陷越深,因为大盘的下跌和上涨概率,并不能单纯地凭借什么技术派啊什么的去做判断,有时候事与愿违。目前政策调控的影响正在消化中,空头的气焰放肆,市场中观望气氛浓厚,操作上,投资者还是减少操作,静待转机为宜,相信无为胜有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