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临渊羡鱼 不如退而结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5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汉书.董仲舒传》中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就算是给我们提个醒:如果不想去织出一张结实的网来,我们会永远等不到吃鱼的那一天。

  “据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为落实温总理的讲话精神,落实国九条,证监会将负责
召开相关部委的联席会议;有市场人士透露,第一批全流通试点企业名单很可能在今年五六月份就会确定。”消息曹拿着报纸读道。

  “现在这个市场,阳线的时候感觉热,阴线的时候你感觉冷。顺流的时候一日千里,逆流的时候费力不讨好,稍一不慎就人仰马翻。你看前期涨幅大的现在一个劲地向下砸,真是惨不忍睹。”小新撇嘴说道。

  外面依然雨纷飞的,天色灰蒙蒙的,三月的天气总是这样的阴晴不定的,让人的心情也跟随着天气变化无常起来。俱乐部里也因为这阴晦的天气气氛略显低落。

  “现在的市场让你你很难判断风往那边吹,风的强度到底有多大,是冷风还是暖风?你看现在大盘的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技术上的反弹要求有了,大盘却整理个没完没了的。目前看盘面有点起色了,但是不知道反弹的力度怎样?我想见风使舵下,当然并不是单指短线操作,而是说顺势而为,不必像过去那样的苦等,可以进行机动作战了。”浪漫樱花就象一个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人,既有着对前明亮生活的期待,也有着无尽的担忧。

  经历了报复性的下跌,多空双方目前都是攻守兼备,都具有不少有利条件和制约条件,因此市场将维持在新的点位进行反复整理的态势,上下两难,处于暂时的平衡之中。

  “世界上本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还是坚持走自己的路,当然是顺势而为的好。否则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庄小姐理解地说道。

  “医药股有看头,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涨得不错,走势也很牛,我们何不顺势而为,独具慧眼地去发现潜力黑马,哎,你们说说看,医药股里的下一匹黑马将是谁?”冲浪小子兴冲冲地问道。

  “在阶段性的平衡市中,其主要特征是盘面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也没有领跌板块,这就给低价超跌股提供了广阔的表演空间。股票无所谓好坏,赚钱就是第一真理。与其仰视高价二线蓝筹,不如退而出击超跌低价,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做法,把握住市场的零星热点进行突击将会获得大大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建议大家有兴趣的话,重点关注下超跌低价股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6)。”我自信地说道。

  公司主要从事各种高等药品的生产与销售,旗下的维C原料药、气滞胃痛颗粒、天然脂肪醇在国内医药界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产品销路十分广阔,为公司提供了很好的长期性利润来源。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历了前期的放量下跌后,在4。6元一带获得了很好的支撑,呈现明显的缩量态势,显示新的主力筹码锁定较好,经过缩量回调蓄势后,有望再拾升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既然如此,我们与其抱怨地等待着,还不如好好地利用宝贵时间,潜心备战,以不变应万变。“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要把握住市场的零星热点进行突击将会获得大大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何乐而不为之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