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短线关注科技股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33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短线关注科技股走向

  中关村证券

  今天大盘继续振荡下行,再度收出一根阴线,这是自大盘筑出双头后快速下跌,短期内连续拉出的第三根阴线。大盘此次快速下跌的杀伤力很大,我前期实现的盈利现在已所剩无几,究竟大盘什么时候才能止跌呢?

  刘姐认为:本轮行情启动主要是由具有“中国股市中流砥柱”之称的蓝筹股带动的,而近期大盘大幅杀跌也是由蓝筹股带动的。今天蓝筹股已基本止跌,盘中调整的主要板块只是汽车板块和房地产板块,所以预计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

  刘姐一番分析很有道理,小二黑十分赞赏她的进步,同时小二黑进一步预测道:估计明天大盘将止跌企稳,并展开反弹,最终收阳线的概率大,也许是阳十字星,也许是带下影的小阳线。如果短期内消息面真空,大盘会先有一波较强的反抽,遇阻回落后大盘将围绕1230点盘整,等待突破方向。

  从小二黑的话中我得到了启发:现在是短线介入的机会!我注意到盘中很多个股已回到前期低位,甚至创出新低,一旦大盘反弹,这批股票将展开报复性反弹,而且反弹的生力军主要是信息网络科技股。

  在我的自选股页面中,我发现弘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8]就是极有潜力成为后市信息网络板块龙头的个股。公司具有“阿里巴巴”式电子商务的题材,公司拥有大型的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网站爱涛网,公司借助多年国内外进出口贸易的优势和客户资源,将该电子商务网办得有声有色,业务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弘业股份目前股价仅4元,显然是市场未对上述题材充分挖掘,而且该股低价、底部、流通盘适中等的特征很容易被市场资金相中,近期该股显然是有资金在洗盘,经过洗盘后该股短线爆发潜力将更加巨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