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千万别太悲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5:25 北京晨报

  连续两天下跌之后,远方的朋友在电话中的声音听起来很伤感:“我们还活着吗?”

  我们死了吗?没有吧。我们当然还活着,即使看上去很像半死不活。但我要说,我坚信现在仍然活得很健康,至少几个基金公司的朋友都这么认为。拿着强势股的哥儿们中午就回家了,据说是眼不见为净,怕越看盘就越消磨他与基金死磕的决心。

  我知道我拿这种调侃性安慰的话并不能对失败的投资者有多大的作用,但请您千万别把我们的股市想得太坏,就像当初我们从不把它想得特好一样。最近有的文章挺可爱,把管理层表态的“转折之年”理解为今年就要“咸鱼翻身”,从此走上阳光大道。愿望是好的,结局是惨的。转折是见到了,但遗憾的是方向被搞反了。

  这不能怪那些记者、股评家,毕竟现在的实情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谁能保证基金和游资里没几个不支持工作、只顾小家利益而忽略大家利益的分子。管理层也不容易啊!想出实质利好却没发言权,想出点糊弄事儿的消息市场又不买账,甚至传出强行不让基金公司在周一卖货这种近乎于玩笑的消息。但我仍然相信会有高人想办法搞点利好出来的,哪怕再复制一次“保险公司买股票”这样的肥皂剧,毕竟总理已经表示过天天都在看股市了……

  办法总会有的,我们应该给一些同志想办法的时间。尤其别对基金持有的那些二线好股票太灰心,最近好多游资在其中倒差价肯定会对其有影响,等他们差不多的时候也就会继续涨了。巨田基金说,他们认为目前仍处于选择蓝筹股及部分低估的周期性股票买入和持有的阶段,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地等待。这话我特相信。

  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