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跟着大佬做马佬 押宝还有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3:26 北京晨报

  “跟着大佬做马佬,总比跟着乞丐当助理要强得多。”这是操盘手朋友最近教育我最多的一句话。最近那哥儿几个心情甚好,买了港口、医药、饮料等基金重仓的股票,对于指数涨跌根本漠不关心。

  写过《基金黑幕》的张志雄一直是我钦佩的记者之一,但他最近批评基金经理“无能”地屯重兵于那几十只股票上的行为是“滑头”表现的判断让几个朋友挺不服:谁有钱就
跟谁,不管别人说我们是打伏击还是拍马屁,反正基金股票中、短线的利润我们吃定了。看见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都压不住了吧,老外们也躁动啊!

  老外们躁动没躁动只有老外们自己说了才算,但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说的话肯定要短线发挥一下作用。据说,这是历届总理记者招待会上第一次正面提及中国股市的问题,对于目前的股市来讲无疑令人鼓舞振奋。既然连总理都知道股市问题是互联网上“两会问题”点击率最高的,连他都在每天关心股市行情,那就不用再怀疑中国证券市场能否在一两年内破题并发生转折了。

  太远的问题想像起来总让人感觉像是空谈,但基金经理给出的答案是“目前市场做多动能仍未完结”,最次的评语也是“预计本周会因为不确定性形成平衡格局”。其实大家的理由挺简单,押宝记者招待会后有关部门多少会出些落实“国九条”的具体措施。“两会胜利闭幕了,行情是否也要就此打住了?”我拿这事问基金的时候,哥儿们反问我:“行情涨是因为两会吗?”

  按他讲,这两天有关各家银行上市的报道特别多,这就是前段行情跌破1200点后不能再跌的原因。在管理层的眼里,能顺利发出银行股并稳住市场,远比为“两会”应景儿发动个小行情更重要。要是如今一只银行股也没发出来就再跌回去,以后再想救市就更难了。

  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