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回避蓝筹 注重年报业绩大增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9:20 国泰君安

  除了蓝筹股之外,其它个股机会越来越大了——这就是今天盘面给我们的感觉,看看股指几波下跌,开盘后蓝筹股之一被誉为2005年行业景气度最高的航空股开始暴跌,600591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不声不响就下跌了8%,为什么会这样?如果看看近几天的社会新闻就可以得知一二,欧佩克产油已经到了极限无法平抑目前高涨的石油价格,石油期货价格又过55美元;3.12日航空业对民企开放,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成立,航空公司之间大大出手,航空票价3折起售;豪赌人民币升值的游资开始松动,部分资金撤出香港金融领域;航空股自
春节过后就一直走着向下通道,只是今天集中爆发出来。除了航空股外,石化、电力、通讯股无一例外成为了资金打压的目标,中国联通在短短五天之内下跌了10%以上,换手率接近20%,看着这样一张成绩单,基金自然无法逃脱责任。

  “跌破1200点的时候,基金仓位就是很重,前几日在所谓的春季攻势的诱因下,游资又开始活跃了一下,这给了基金很好的操作减仓机会,在不断拉高部分非周期性控盘景气行业个股掩护下,大幅降低周期性行业个股的比重,造成了现阶段股市暴跌。”老章分析说道。

  “我看还是保险资金在大量赎回开放式基金,让现有开放式基金不得不减仓,大盘涨到1300点开放式基金还不具有充分获利空间的减仓条件吧,而保险资金又不想给开放式基金拉抬轿子,所以最好的方法就大量赎回后让基金自己把蓝筹股放下来,这样才能为自己保险资金大量入市吸筹做出空间和时间。”林默涵反驳道。

  这时周鸣说道:“无论是什么原因,反正这个时间蓝筹股就还是少碰碰为好,即使有好的品种,也只能选择那些没有什么基金集中的蓝筹股,而其它股票则大可放心大胆的封低买入,只要业绩不出现问题,一般都没有什么大的做空动力,因为这些股票大量筹码都在四年大跌中套在了半空中,如今地板的位置会流通筹码本身就少,买一些放着决没有问题,一旦大盘蓝筹股止跌回升,这些股票也可以借着东风少少动一下赚点小钱是没有问题的。”

  “特别是一些年报可能出现业绩大增的股票,则大可阻击一下其年报行情,如600829 三精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去年巨资完成受让哈药集团旗下最优异资产之一的三精制药60%股权,开始把产业重点转向发展心脑血管类、糖尿病类、前列腺类、老年痴呆症类药品。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预测三精制药04年将高达1.235亿,公司所持股权的盈利空间巨大,自然是一个良好品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