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二百五十四 周三有望低位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8:4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报导了温总理关心中国资本市场的讲话,大家对未来大盘充满了期待。

  然而今天大盘的走势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但没有预想中的技术反弹,而且大盘还
单边下跌,创出历史新低。我们既感到恐慌,又感到迷惑,纷纷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详细解答道:这说明市场有其自身运行规律,外部影响只是短期的,自身运行规律才起主导作用。由于大盘在1300点以上压力重重,堆积了几千亿的筹码,因为某一次讲话就把几千亿的套牢盘解放出来是不现实的,所以估计短期内大盘将再度下探至前期颈线位1260点之后有望企稳反抽。

  小二黑的分析消除了我们的疑虑,我注意到近期市场有一个特点:目前大盘出现调整,实际上只是指标股在调整,但对个股的影响不大,特别是有资金介入的股票纷纷逆市上扬,甚至创出新高。所以寻找底部有资金介入的股票,具有较大的短线获利机会。

  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2]就是这样一只股票,该股近期底部持续放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而且股价连续稳步攀升,主力做多迹象明显,短线有望加速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金叶作为二级市场上具有最大教育产业规模的上市公司,是教育产业的龙头。公司投巨资控股的西安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是屡获殊荣、教学条件先进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该学院已有近万名在校大学生,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两会期间,教育这一关系到国家兴旺的议题成为“两会”期间一个非常关注的焦点话题,教育是一个国家提高国民素质的根本,教育产业也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蓬勃发展成为了朝阳产业。未来公司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前景广阔。

  刘姐赞同我的看法,她决定明天开盘就买进陕西金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