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惟有山茶偏耐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34 东方早报

  文 朱汉东 责任编辑 谢卫国

  收市后,股天乐与教授一起到营业厅侧门的后花院散步。院子里春风拂面,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

  昨日一场北风刮来,一些早开的花瓣吹了一地,但有两株矮小的早春茶花毫不畏惧
倒春寒。这让教授眼前一亮。正所谓“惟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

  股天乐亦感慨不已,这院子里的花儿与股票很是相似,昨日一场股市寒流袭来,一些大机构重仓的大盘权重股和部分蓝筹股纷纷落荒而逃,形同残花败柳,而惟有一些价格在5元以下的低价成长股却逆风而动,顽强上行。他发现,股价仅2元多的ST花雕(600659)便是一只扭亏为盈的低价小盘成长股。

  近年来,ST花雕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开始全面进军黄酒行业,从目前整个黄酒行业的前景来看极为乐观,ST花雕有望从整个市场的快速扩张中获取巨大收益。据ST花雕发布的相关公告,预计2004年度公司净利润成功扭亏为盈。由于该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为077元,在满足相关标准的条件下可以摘帽。我们发现,ST花雕股价从28元一路探调至2元余,超跌幅度高达90%,目前已经接近半年线位置。而一旦半年线被有效攻克,ST花雕则有望加速上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