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不能迷信 专家因周易败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8:02 北京现代商报

  一些成功人士,议论股市走势总是很谨慎,声称自己不懂技术分析,所以只能估计股指可能会跌到什么区域。而一些“后起之秀”却是“艺高胆大”,能够把股指未来走势测算精确到个位数。在去年年末的一次沙龙上,有位“行家”言之凿凿,据其测算在17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将会冲上1395点,闻者瞠目。这使我想起了一则“投资理财专家”破产的故事。

  王生(化名)就读于本市名牌大学的社会学系,本科毕业后取得了一份很好的职业。他酷爱周易学说,研究颇有心得,早期入市很有收获,所以春风得意,认为这些成功都归功于易学经典。在1994年上半年,他听到黑龙江某股票将要10送5,得此重要信息他不考虑大盘走势趋向,却先查易经方阵,见吉神方位正是“财神东北”,便喜出望外,立即与券商协商透支买入该股票5万股。因其职业原因,所以券商对其所传的信息十分信任,不仅同意其透支,而且券商自营和其他大户都大量跟进。但是这消息得来太早了,等到报纸公布已经时隔一个多月,期间上证指数下跌了100多点,该黑龙江股票的股价更是跌得面目全非。而该股票实现送股却在一年后,理智的大户及时止损出局,但他却要坚持到底。奈何股指如江河日下,倾巢之下难有完卵,券商只能对其平仓结账,王生想靠内幕消息发家,不料钱没赚到反欠券商30万元。

  但他坚定地认为在股市上倒下只能在股市上爬起来。他开始在报纸上写文章,当时股市分析师不多,所以他可以滥竽充数地自称专家,他文章的栏目就叫“投资专家”,内容就是充分发挥其易经理论为广大读者指点迷津,介绍投资理财之道。当此之时,亲友们不知其已经破产,所以纷纷把资金交给他“专家理财”。王生就把这些资金作为反本赌注,换了家券商决心东山再起,但其炒股方法还是故伎重演,依照周易测算来指导买卖股票,结果越做越亏,导致债台高筑,最后只能由黄浦区法院的法官出场帮他“理财”了。

  王生自己身败名裂,亲友们也损失惨重。所以其所在的券商经理感慨地说:“周易测算只能用于拆字算命,用算命的方法来测算股市做股票,要不误事也难。”

  楼志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