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冷静 不做无谓的牺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9:0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冷静不做无谓的牺牲

  杭州新希望

  股市和最近的气温一样说变就变的,降温的日子来了,股市里也好不到那里去。说跌就跌了。

  “不管国家队也好,保险资金、超级主力也好,什么时候入场,买那些品种,“它
”会告诉你我吗?---不要忘记蛋糕只有一块,竞争的结果是适者生存!”消息曹气愤地说。

  “呵呵,竞争是必要的,蛋糕的确就一块,但不能抢着吃高价的。高位的股票更加适合欣赏,就如同街上的美女一样,看看就可以了,切不可去跑上去搭讪,容易被斥为无聊,除非你认为你的技术水平是帅哥级的。最好还是去找些本分的股票。”庄园倒是冷静地说道。

  “是啊,我赞成!”冲浪小子说道。

  “具体地做,可不易,说永远比做要简单。不要看说的天花乱坠,具体到选股操作,距离实干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庄园谦逊地说。

  今日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二日放量杀跌的影响下,各大指标股普遍表现不佳。从近两个交易日指数运行的情况来看,指数的涨跌显然和保险资金的入市有关,但是这批阳光资金显然和投资者开了一个大玩笑,作为投资者,相信它们更喜欢买跌不买涨,投资者一相情愿的追高只能是成为利好刺激的牺牲品。

  今天不经意地读到一个网友的看法,是写在昨天晚上的,可以说是颇有见地的,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欣赏下,大致如下:

  大盘出乎意料般到达了前期的高点,这又是利好消息所带来的上涨效应,也正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消息在周二公布,一时间市场才出现了强势的上攻行情,并且一举站在了半年线之上,达到了人们预期中的理想境界,使得“均线突破,趋势确立”的伟大壮举在坊间一时大为流传。

  说是激动和兴奋,也有可能是一种巧合。这次的上涨本来就是在两会的保护下进行的,所以从投资心理上讲有一种依耐和预期,做多资金总认为在这个时期一般不会有利空出现,只会出利好,因此稍微有些偏暖的消息就会被市场过度的利用,这实际上也能从侧面反映出目前的内在环境,市场的确存在着做多的动力。

  做多自然是好事,但在不同的状况下所产生的市场氛围是不一样的。有健康型的,也有伪善的做多手法,二者的性质不同将直接导致结果的差异化。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基金重仓股出现了加速上扬,从表面看这是“建仓”的魅力作用。实际会是这样吗?基金所驻扎的股票大多都经过了反复的运做,目前均处在一个高价格区间内,想卖出都很困难,而做为保险资金是不会随便做他们的买单者,尽管绩优和成长性是投资首选,但在二级市场中唯一的目的那就是通过"投机"来赚取利润,所以作为理性的投资集团是不会只看业绩而不管价格的高低去随便买卖的。

  说到这里问题就简单了很多,基金重仓股的上扬实际上是利用了保险资金的投资理念,这是市场的一种通俗预期。大盘的上涨也因此而被误认为是二次上攻的开始,很显然存在着很大欺骗性,佯攻的出现只能是偶尔性,不可能带来实质性。

  半年线附近的技术意义是复杂的,不能以阻力和支撑相提并论。是应该与上涨的环境和市场大氛围结合起来看的,如果是真实性资金的介入,那突破就是有效的,所缓解的压力也是值得信耐的;反之冲动性的突然突破都带有一种偶然性,同样所缓解的压力是有水分的,即使技术上能占有一定的有利,但那只是暂时的。

  因此对于大盘来说,后市向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快出现的情况下,依靠二线蓝筹和基金重仓等品种是吸引不了多少跟风盘的,周三银行股的放量破位下跌和600050中国联通的大阴量已经提前显示了这些所谓“基金重仓”的狐狸尾巴,这时候就看谁是清醒的谁是糊涂的,凡是看不清本质者都将要为自己的“做多”付出代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