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超跌股仍有可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12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超跌股仍有可为

  中关村证券

  刘姐对我的选股眼光很有信心,她决定今天找个低位买进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果然ST琼华侨高开后,出现快速回落,我和刘姐在1.96元同时买进,随后该股振荡上行,最终被大单封于涨停。看到自己的帐户又增加了一笔收益,刘姐心情十分愉快。

  小二黑则逢低买入一只市场未发觉的节能概念股——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他认为能源概念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后市仍有较大机会。

  老陈以为今天又是黑色星期一,他一直在等待大盘回调,结果错过了买入机会。

  收市后,大家对未来大盘的走势议论纷纷。我疑惑地问小二黑:为什么你从行情启动时就比较乐观,一直坚持行情还没结束,大盘仍有上攻动力,甚至认为大盘可能创新高。

  原因有两个:从基本面看,两会还没结束,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问题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从技术面看,虽然有很多技术指标可以人为做假,但成交量却不能做假,大盘从行情启动以来,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说明不断有资金进场,只要沪市单边成交量不小于60亿,行情就不会结束。小二黑回答道。

  现在大盘的涨跌更多取决于消息面,一旦两会涉及到股权分置问题,大盘就会大幅上涨,所以趁大盘调整时逢低买股票,大盘反弹时获利了结,进行短线操作。小二黑补充道。

  小二黑的建议很正确。现在盘中表现活跃的仍是超跌股,一些底部蓄势充分的超跌股突然启动,往往出现报复性反弹。在个股都有所表现的情况下,ST板块却仍趴在历史底部,补涨欲望十分强烈。选择ST股票,应把年报风险放在第一位,如年报对该股不构成风险,而且质地又好,确实有重组意向的ST股随时有望爆发性上涨。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股票,该股在短时间内大涨将近40%。

  我发现*ST大元[600146]同属这一类股票。该股年报已出,利空大幅释放,再加上基本面出现较大改善,且股价严重超跌,目前仍趴在历史底部,后市有望成为第二只ST金帝。

  近年来,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转型生物基因领域,参股南京国海生物公司50%股权。目前南京国海与多个国内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高技术精细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技术上看,主力前期借年报打压吸筹,手法和形态与启动前的ST金帝十分相似,近期该股底部温和放量,周一收出攻击型中阳线,后市爆发力极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