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选股当看筹码分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7:21 新民晚报

  选股当看筹码分布

  随着沪深股市不断扩容发展,股票数量越来越多,市场离个股齐涨齐跌、共荣共损,连大猩猩投掷梭镖来选股也能赚钱的环境也将越来越远。在未来的股市投资实战中,决定输赢的因素日益落到个股身上,选股必将成为投资致胜的第一位因素。

  选股包括股市外的选股和股市内的选股。所谓股市外的选股,亦即基本面的选股,这又包括三层意思,一是宏观政经面,二是中观行业面,三是微观企业面。所谓股市内的选股,亦即技术面的选股,这方面的内容很多,笔者认为看个股的筹码分布形态最为重要。个股的筹码分布形态,犹如军事战场上敌对双方的兵力部署和攻防交战态势,我们做股票投资,就是判断红绿两军谁会取胜,就是判断个股是涨是跌,而这就要看两军实力的大小强弱,看个股的上涨动力强,还是个股的下跌动力强。

  如何判断实力大小、涨跌动力强弱呢?很简单,看是低价位的筹码多,还是高价位的或者说是套牢的筹码多,如果低价位的筹码多且仓位集中,那就表明它上方的敌人少、阻力弱,这只个股的上涨动力就强,上涨速度也可能会快;如果在高价位处筹码多,即套牢盘多,那就表明它前方的敌人多,阻力强,这只个股的上涨动力就弱,上涨速度也慢。

  选择个股,选择买入时机,看清它的筹码分布形态,看清它们都分布在什么价位上是很重要的炒股功课。去年的“9·14”行情,从两市个股的筹码分布看,就决定了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被它套住的全是飞蛾扑火自己找死。当然有人会说,“9·14”行情是领导人讲话,游资匆忙呼应而掀起的,这样讲是事后诸葛亮的做派。行情过后谁都能讲出其中的几条原因,关键的是在行情发生、进行时怎么判断行情的性质和其长短,最简单最有效的就是看筹码分布形态。当然,看筹码分布形态也绝不是唯一的,在决定进入前,还需结合其他因素做综合分析,这是应该强调的。

  胡飞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