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春江水暖鸭先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3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春江水暖鸭先知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早上来的时候感觉天气没有那么寒冷了,即便没有温暖的阳光在照耀,荡漾在心头的关于过年的喜悦是不言而喻的。在窃喜:寒冷的天气即将过去,气温开始逐渐回升,江河溪水中的水温也随之变暖,春天来临了。

  今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俱乐部里的有些人干脆就不来了,收拾收拾心情回家过年,去做自己该办的事情。因为等待奇迹发生的心情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某一个角落里渐渐地不再期盼什么!但是当‘全流通’这支烫手的山芋在你我之间流转,我们必须去面对这场暴风骤雨的来临,俗话说得好‘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于是大家还是打起精神坚持与困难斗争到底。

  在论坛上看到有人把自己形象地比喻成为“久经股市考验的我终于沦落成了三赔先生:一赔时间,股市令人难以割舍,看见它心急如焚,看不见它心神不安,时刻牵挂。二赔精力,听股评,像算命;查资料,真假难分;看K线,扑朔迷离;有利好,见好就收;有利空,一败涂地;跟庄走,一起套牢;不跟庄,涨跌难料;动手打手,动脚打脚,九死一生谁也难保。三赔金钱:赚它的钱,全还给了它,还要算利息;辛辛苦苦的血汗钱也被劫夺近半。”真有点触目惊心,入木三分的味道在里面。

  年关将止,市场的呼吁声蛮大的,无论是高层的管理者还是处于基层的股民都把呐喊和不满写在脸上,股市质疑,人心思涨。今天的大盘就顺势露出了笑脸。

  “蓝筹股牛气冲天啊,石化、金融、汽车钢铁等权重股集体发威,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崛起,使得市场气氛被重新激发,跌幅榜前,除了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被ST股及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问题股和绩差股所占据。不管市场怎么走,大家在面对绩优股抬头、绩差股低头的时候,我们要顺势而为,灵活操作。”冲浪小子好胜地说。

  春江水暖鸭先知,绩优成长股受到了各路资金的大力追捧,价值投资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深入挖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随着该类个股的不断升温及大盘蓝筹的日趋活跃,一波上涨行情的序幕是否就此拉开,让我们拭目以待(000970)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的骄人成绩。

  公司的高档稀土永磁铁硼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占有50%全球的市场份额,在下半年产能扩张,价格上涨的基础上,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公司的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计算机硬盘的驱动器音圈电机(VCM)中,在VCM产品中占据一席之地意味着公司已经成功地打入了这个一直被视为磁材产业高端应用领域。公司公告:公司04年将同比实现了100%-150%的增长,良好的成长性有望使公司脱颖而出,成为蓝筹股的新秀。

  该股由于优异的业绩和成长性成为基金的重仓股,长期以来走势相当稳健,并且明显强于大盘,该股整理充分,在年报即将公布期间,有望展开上升行情,可关注。

  当春天江河水刚刚解冻,寒意尚未消尽时,气温开始回升,水温的变化,鸭子先敏锐地感觉到,便迫不及待地潜入水中嬉游,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