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关注补涨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0:46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关注补涨科技股

  中关村证券

  今天又是丰收的一天!早上开盘后,我马上抢进了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随后兰宝信息振荡上行,最终被大单牢牢封住涨停。

  刘姐和老陈好不羡慕,他们认为“涨停板敢死队”追进了兰宝信息,起码还有8个点
的涨幅。小二黑也对我刮目相看,他称赞我选股的眼光好。

  我对最近的操作作了一番总结:在不足两周的时间里,我的帐户收益竟达到了15%以上。之所以操作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第一,在小二黑的建议下把超跌低价股作为短线建仓的对象;第二,紧随市场热点,精选个股。

  收市后,大家纷纷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坚持前期的思路:目前大盘以下一台阶筑一平台的规律往下走,大盘要向上突破必须把前期堆积的获利盘消化,成交量快速放大,因此大盘要向上突破很困难。另外,由于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市场呈现跷跷板效应,当蓝筹股上涨时,80%的个股下跌;当蓝筹股下跌时,80%的个股上涨。现在蓝筹股仍处于高位,面临破位下跌,所以在蓝筹股下跌时,超跌低价股是建仓首选。

  目前科技股十分活跃,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如能找股价超跌的科技股,短线获利空间很大。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0]就是一只市盈率仅16倍的低价科技股。

  作为一家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双项桂冠的科技公司,模塑科技2003年主营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42.17%和35.08%,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公司生产的别克凯越外饰件总成等产品顺利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声省级新产品鉴定,赛宝保险杠已成功通过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验证,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模塑科技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科技股,2003年取得0.25元的良好业绩,而目前的股价仅4元,市盈率只有16倍,极具投资价值。今日该股放量上涨,显示主力资金正积极吸筹,强劲拉升行情随时有望爆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