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重组预期激发个股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7:44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重组预期激发个股热潮

  中关村证券

  今天收市之后,刘姐、老陈争着要请我吃饭。因为前期十分看好化纤板块,我向他们推荐了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股票,今天均出现大幅上涨,刘姐和老陈的帐户一下子又增添了一笔收益。

  我是受到小二黑的启发才找到南京化纤和仪征化纤这两只股票的,你们应该请小二黑吃饭才对。我对刘姐和老陈说。

  不用谦让了,等会儿大家一起去吃饭。不过现在还要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刘姐接着道。

  小二黑打开大盘的K线图,仔细地分析道:大盘从1380点一路下来有一个明显的规律,就是每下一步就筑一个台阶,到目前为止,大盘已经筑了四个台阶。前两次大盘勉强回补跳空缺口后又开始继续下跌,相信1250点这个台阶最终会被击穿,但大盘会选择快速下跌后再快速拉升这一形式回补缺口,在回补缺口之后继续下跌。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下跌,后天低开探底后有望反抽。

  从小二黑的预期出发,大盘下跌的时候就是低位买股票的时机。

  通过观察盘面我发现,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批大幅上涨的股票都有共同的特征:首先都是前期游资介入比较深,股性十分活跃的股票,其次都有重组的预期。在我的自选页中,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1]就是一只这样的股票。该股短期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2.79元,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科技股,加上该股具有重大重组预期,随时有望爆发报复性反弹。

  公司公告称,长春市国资委万向集团公司于04年6月14日签订了《君子兰集团产权转让重组框架协议书》。公司第二大股东长春通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所持的3360万股公司社会法人股,转让给万向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辽宁合利实业有限公司,转让的股本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3.98%。据悉,辽宁合利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由万向集团出资70%。可以期待在长春市政府对公司重点扶持下,万向集团对于公司的重组最终将会圆满成功。公司业绩在重组之后有望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具备丰富的想象空间。今日K线收出带长影线的小阳线,显示下档支撑强劲,后市有望强劲拉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