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操作仍应短线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0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操作仍应短线为宜

  中关村证券

  今天大盘在5日、10日均线之间反复振荡,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目前大盘已连收三阳,是典型的红三兵型态,强劲反弹是否即将展开呢?大家感到十分困惑,不知道应不应该在此买股票。

  经验丰富的小二黑此时提醒我们:股市一直在反复上演着一幕奇怪的现象,而且每次都能让人吃亏上当。当人们普遍认为温总理关注股市的低位1259点不会破时,1259点被快速击穿;击穿1259点后市场一片恐慌,人们普遍认为大盘深不见底,此时大盘却止跌企稳往上走;目前大盘技术图型形成红三兵型态,这往往预示着强劲反弹即将出现,然而这又是一个骗局,大盘还要继续下探,把前期低位1234点击穿,这很可能出现在明天。

  听了小二黑的话,刘姐庆幸道:多亏小二黑提醒我们,不然我又会高位被套了。

  人们常说:十个人在股市操作,一个人赚钱,两个人平手,七个人亏钱。到底要怎么操作才能赚钱呢?老陈困惑地问。

  赚钱的那个人其操作思路必须与其他人不同,我发现,大盘下跌时买股票,大盘反弹时卖股票的短线操作手法具有较大的获利机会。小二黑答道。

  我十分赞同小二黑的观点。在大盘下跌时,超跌股是建仓的首选,而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作为一只严重超跌的低价科技股,后市随时有望爆发强劲反弹。

  近年来公司大举进军软件行业,其属下的北京实达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在银行卡业务系统、银税联网系统、软件外包加工等业务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一批重大项目和部分出口日本的外包业务合同已经落实。在今后的5年里,实达集团将向软件业投资1.5亿人民币,使软件业成为未来实达集团的三大支柱之一。目前国家的产业政策对于软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软件开发企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实达集团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随大盘步入快速下跌,股价再度下探至前期低位3.31元后止跌企稳,大双底型态成功构筑,目前低位金叉逐步形成,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