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亮丽的彩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2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我望着天空,渴望能看见一丝彩虹出现过的迹象。可是没有,只好又迎着风雨走去。因为我明白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生活中,我用不同的方式经历着这样相同的一幕!!而在股市里何尝不是如此,成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和汗水。

  消息面,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广泛关注中于今日召开,相信这次会议对市场发展指明方向。况且,目前的指数处于一个相对比较敏感的位置,还有待观察
,但愿拯救股市的行动快点到来,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

  “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2005年中国股票市场错综复杂,投资者应采取保守策略。看来我们大家也要多加小心才是。”消息曹说道。

  “怎么还是跌啊,这样下去,昨天涨的不都回去了吗?哎。”只听庄小姐叹气道。

  “现在这个世道, ST股表现抢眼,与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部分蓝筹股表现偏弱,对市场有一定的拖累。操作起来真困难!”小新不平地说道。

  “热点又散乱,石化、银行、黄金三大板块释放较大做空能量。不过你看市场无量阴跌,观望气氛浓厚,均在静候市场出现契机。毕竟市场随时都有出现较大转机的可能。操作上,注意个股的选择。所以大家也还是不要太担忧。”浪漫樱花安慰道。

  “你们看,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在飘红呢,随着其母公司长虹电子集团获得30亿元授信额度的消息迎来好天气,可是阴转晴了。” 冲浪小子说道。

  “这让我想到了(600707)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彩电业风波不断,业界巨头创维、长虹接连出事,在这个彩电业的多事之秋,巨头们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受到影响,现在长虹好了起来,曾经受到质疑的彩虹股份也面临着转机。”我接着说道。

  “是啊,近期,公司又收购了母公司两条彩色显像管用玻屏生产线,这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在控股北京金桥译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后,强势进军网络科技领域,为该股带来又一大科技亮点。”消息曹高兴地说。

  公司是国内彩管行业的龙头企业,处于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行业。数字电视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在数字电视更新换代中,公司拥有巨大消费群,将促进其快速增长。公司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44元/股,其动态市盈率仅仅只有10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

  该股短短一个月调整幅度达到30%,股价严重超跌,目前已经起稳。指标分析,MACD已经形成金差,即将向上发散,显示该股的中期走势将走强。由于优质基本面的支持,该股近期有望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雨过后见“彩虹”,今日“彩虹”更绚丽!就让我们带着信心迎接美好的明天!

  杭州新希望逍遥俱乐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