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准备现金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3:10 北京晨报

  早上我特意留意了央视《中国证券》中71家机构的多空比例,看多、看空、看平的比例分别是32%、39%、29%。这是有意思的数字组合,至少说明大家全乱着,说多和说空的都底气不足有“猜钅崩儿”的嫌疑。

  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大骂第一个交易日的下跌是非理性的,但如果真的很理性,又还是中国的股市吗?我们拥有全球最快经济增速排名的同时,也拥有了全球表现最差的两大股指
,这是关于2004年股市最数字化的“幽默”。无论是在解决股权分置还是在上市融资的问题上,2004年管理层的处理方法让人不得不往“混乱”一词上联想:既想稳住市场不出现暴涨暴跌,又想快乐地圈钱、不动筋骨地解决历史问题。

  这事儿难啊!想走千里路又怕费鞋,我们股市2004年的前行姿态比“小脚老太”的颤悠强不了多少。别指望不按常理出牌的政策能带给我们按常理出牌的操作。

  周二的涨跌无论如何也提不起我写一笔的兴趣了。我们必须为失败的2004年找个理由,必须相信管理层在2005年能拿出“大智慧”。毕竟屡战屡败多年了,也该有些经验了。

  基金报告中也不乏幽默:“最近600亿元投资者补偿基金的消息被认为只是冷菜重炒,尚福林主席明显把推进资本市场工作寄托到媒体舆论上,他也确实颇为无奈。”尚主席的无奈谁都体会到了,但越死扛越跌的股市,是否能让尚主席体会到媒体的无奈?

  告别灰色幽默吧,今年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老股民,她坚信第一个交易日的下跌是为2005年收长阳线做图。但愿如此,我相信每年至少给我们“下赌”两次的历史惯例今年仍不会消失。如果套得不深还能自救,请准备好现金吧,即将开始的IPO可能用得着,再遇急跌时可能也用得上。

  晨报记者 高翔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