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超跌股反弹呈燎原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9:45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超跌股反弹呈燎原之势

  中关村证券

  昨天老陈因为感冒没来大户室,但他一直惦记着股市,当看到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等石化蓝筹出现大幅下跌并带动大盘创出新低时,他感到十分恐慌。而各大媒体上的专家、权威人士也普遍悲观地认为大盘将继续下跌,他们甚至劝投资者果断清仓离场。对于股民最关心的问题“大盘什么地方才是底?”,没有一个专家、权威人士能回答
。就这样,老陈忐忑不安地度过了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

  今天满怀忧虑的老陈一大早就来到大户室,看到刘姐正在全神贯注寻找建仓对象,他感到十分不解。

  刘姐告诉老陈:由于大盘已接近下降通道的下轨,所以小二黑认为今天大盘有望出现反抽,而且超跌低价股将继续止跌企稳反弹。

  对于小二黑的预测,老陈半信半疑。

  但今天大盘果然出现探底反抽态势,与小二黑的预测一致。刘姐早上买进的超跌低价股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上涨3.5个点,而老陈在犹豫中错过了一次赚钱的机会。这就是股市的魅力所在,在股市中不需拉关系,走后门才能生存,凭真本事就能生存。

  反抽之后,大盘会怎么运行?收市后,刘姐关切地问。

  小二黑认为:大盘上方有跳空缺口,同时均线系统也形成反压,目前大盘是典型的空头排列,要在此企稳反弹很困难,短期内还将继续调整。但令我们安慰的是,80%的个股由于短期严重超跌,目前已出现止跌企稳,后市超跌股的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受到小二黑的启示,我找到了市盈率仅12倍的纺织配额取消的最大受惠超跌低价股——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9]。该股绩优低价股,去年每股收益0.41元,目前市盈率仅12倍。随着纺织配额的取消,纺织企业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其中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响应出现强势涨停走势,而同是超跌低价的化纤龙头股南京化纤却仍然趴在底部,其股价上涨空间十分广阔。

  作为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南京化纤是纺织配额取消的最大受惠企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只有8000万股,前期跌幅巨大。目前股价仅5元不到,市场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后市有望因入世受惠强劲反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