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英雄有用武之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7:4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英雄有用武之地

  杭州新希望

  昨天这里下了很大的雪,气温也在骤然下降,都说今年是个暖冬,可说变天就变天,在临近年尾的时候一股寒流迎面袭来,不禁让人毛骨悚然。俱乐部里大家关心的股市在政策暖风的呵护下,依然没什么起色,个股分化在加重,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拉开帷幕,时近年末,股市里也没什么英雄人物出现来拯救岌岌可危的市场。

  暖风吹啊吹,也没什么效果,干脆就归于平淡了,虽然个股消息很多,尤其伊利、长虹两大传统绩优股出事,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但政策面却相对平静。即便央行表示中国并没有明确进入加息周期,但是市场也没见有什么欣慰的举动。

  “快过节了,我昨天去商场啊,许多商场都在打折搞活动,人也多得不得了,你看今天武汉中商、长百集团这样的商业零售板块表现抢眼。”消息曹说道。

  “现在市场由于缺乏号召力的品种,做多能量难以凝聚,真是郁闷。个股风险也在不断地释放。四川长虹继续跌停,上海贝岭继续跳水,昨日疯狂飙升的ST江纸跳封跌停,中小企业板股票也在跌,很可能是担心新股询价制度将影响中小板股票的重新定位,所以提前开始抛售。目前短线市场风险真的是让人措手不及。”小新担忧地说道。

  “再过2天就是元旦了,估计在最后两个交易日里个股的振荡仍将加剧,而且涨跌之前可能没有征兆,这种情况进行短线炒做风险比较高。我们还是要多加小心才是。”庄小姐也顾虑重重地说。

  “天真冷,而有些地方还在停电,暖气、空调都是英雄无用武之地,退居二线。刚才我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单位最近总停电。”浪漫樱花说道。

  “电力有缺口又这么紧张,那么电力行业的相当个股岂不是从中受益。”冲浪小子急忙说道。

  “煤电价格联动的总体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该方案以及实施细则将在2005年1月1日出台并正式实施。随着煤电联动方案的正式出台,电力行业成本压力将得到部分缓解,煤炭企业业绩也将得到稳步提升的保障。”消息曹开始播放行业新闻了。

  “没错,煤电联动对电力行业来说是利好,有利于控制其成本,因此05年电力行业的业绩有望出现增长。其中的黑马股也将脱颖而出,比如(600864)岁宝热电新项目的启动,已经重组将使公司进一步发展,后市大有作为,大家可以酌情考虑下!”我笑着说。

  电力板块,流通盘仅4537万股,在电力板块中属于小盘股。通过的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关于扩建2台75T/h循环硫化床炉和一台15MW双抽式汽轮发电机的议案》其中一炉、一机已于2004年12月22日投入试运行,运行状况良好。第二台炉预计2005年1月末试运行。新建"两炉一机"全部投产后,2005年发电量可增加7000万千瓦时,供热面积可增加80万平方米。为05年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该股目前在底部整理蓄势,前次低位附近有望得到强支撑,构成双底形态,该股历来股性较活,目前指标已经调整到位,有望反弹,可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