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孤独而高贵的两句真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7:37 和讯网-红周刊

  -成都 杨峰

  比起谎言,说真话是一种美德,尤其是在资本市场。比如,有人拿沪深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市盈率与道指的33种成分股市盈率和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市盈率做比较,得出现阶段中国股市的市盈率还是太高的结论。或者拿沪深两市的股价要与国际接轨说事,只提我们加入WTO了,却不敢面对我们的市场还有2/3的股票不能流通的事实。所以我说,这
类人要么是学艺不精,断章取义;要么是狼狈为奸,别有用心。在这个名利场,还有没有敢说真话的呢?请听下面两句“孤独而高贵”的真言。

  瑞银:估值水平由供求关系决定

  这句话,一语道破了指数(或股价)涨跌的本质!前期国内媒体在采访瑞银中国区高层,针对目前A股、B股和H股哪个市场的基础估值最合理时,他们回答说:其实没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这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在各自的环境下其价格都有其合理性。

  德国股神科斯托兰尼有句名言:一切取决于供给和需求!这句话每个证券交易的参与者必须铭记心头,在分析趋势时,应对各种因素进行评估,预测出未来的供需情况。

  那么影响供给和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呢?一是货币,二是心理因素,亦即:货币+心理=发展趋势。货币对于证券市场而言,就像氧气之于呼吸一样重要。可以说,货币是股市的灵丹妙药。只有当货币和心理都呈正面影响的时候,股指才会上扬,否则只能持平或下跌。对市场而言,货币比想象力更具有决定性作用,细心体会其中玄妙,这是对4年熊市绝对权威的精解。

  从短期至中期来看,绝对不会是好的股票一定看涨,不好的股票一定下跌,情况可能完全相反。只有需求大于供给时,才会在证券市场看涨,这是形成牛市的惟一条件。

  周正庆:我国股市必须要有一个与国民经济相适应的长期“慢牛”行情

  最近,周先生在接受证券媒体采访时,强烈驳斥A股市盈率“接轨”论,其一,目前不少上市公司的股票价值不是高估,而是低估;其二,股市持续低迷的原因并不完全是市场因素的作用;其三,我国股市必须要有一个与国民经济相适应的长期“慢牛”行情。是的,对于一个只能做多而不能做空的单边市场,上涨是皆大欢喜的事,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这个市场有没有做多的背景支持——国民经济能否长期向好?答案是肯定的。

  首次预言:50年后中国会怎样?1999年9月29日,在以《中国:未来50年》为主题的《财富》论坛上海年会上,新加坡资政李光耀预测:那时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超过日本而达到美国的水平,中国的人均收入将达到1.2万美元,人民币将成为硬通货,中国将成为现代化的有信心的负责任的国家……

  政府构架:1999年10月22日,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说:“我们的目标是,到下世纪中叶,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现代化!这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字眼!一个时代的强音!

  经济起飞:2000年8月21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做出预测,在未来的50年中,前10年中国经济将保持7%—7.5%的增速,甚至可以达到8%以上的速度;在50年中的后40年里,增速将保持在5%—6%。从最近几年GDP的增长情况看,当初的预测是科学的,理性的。

  国际视点:2003年12月22日,世界著名投行高盛发表了岁末“预言”:中国经济有望在2039年赶超美国;未来50年内,世界经济体系将出现重大变化,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将成为这一体系中的强大力量,其“强度”可能要比“预言”更大。中国很可能会在未来4年赶超德国,而下一个目标便是在2015年赶超日本;到2039年,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越美国。

  ……

  地质学家李四光先生在研究中华民族史时,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每隔300-500年,中华民族必将迎来一个伟大的复兴时期!自鸦片战争算起,21世纪将开创我中华民族的又一个伟大的盛世。现在,我们就站在这个伟大腾飞时期的起点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