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05年第一只新股比预想来的更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58 和讯网-红周刊

05年第一只新股比预想来的更早

  张越

  2005年的第一只新股,比大家预想来的更早一些。刊登在报上的询价制度,带走了最后一点残存的希望,也让我曾期待的反弹化作云烟。百无聊赖中,我踏上南飞的旅程,奔了云南

  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洱海苍山,点点白帆,滇池过眼,鸥鸟翩跹,玉龙雪山,策马扬鞭。

  也许是在股市里混得太久,看惯了阴郁黯淡,一旦享受起高原上的明媚暖阳,就有种到了解放区的感觉。也许是看多了股市里的勾心斗角,再跟纯朴的纳西人打交道,就老觉得自己心理阴暗,特不纯洁。在回家的前夜,我坐在丽江的篝火旁,看繁星满天,与天涯豪客们碰响温热的酒杯,仿佛重归纯真年代。

  我知道那感觉有点虚伪,有点矫揉造作,所谓纯真,只是我在不胜酒力后的幻觉,如同我在编织一堆文字垃圾后,就总把自己想象得高尚起来。可我喜欢那种感觉,哪怕是自欺欺人,哪怕迟早都会破碎。破碎就破碎,要什么完美,放过了自己,我才能混稿费,无所谓,无所谓,原谅这股市所有的不对,无所谓我无所谓,何必让自己痛苦的轮回。我腆着张通红的老脸,漫声低唱。

  但现实是如此残酷,总是在转瞬之间,将我打回原形。刚下飞机,就有人告诉我,股市又“生”了哦。这真让我勃然大怒,股市也太耐不住寂寞了,我刚走没几天,就又生下个孩子。按咱的国策,B股已经超生,不罚你款就算了,如今又闹出个C股,还有完没完了?孩子他爹太不负责任了吧,跟高峰似的,光图自己痛快,一点不考虑后果,哪怕有无数人喊“跌”。

  有道是长得难看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不对了。让非流通股通过交易所转让不算错,可交易细则模糊不清,让人老往全流通联想就不对了。单看规则,并非一无是处,把非流通股地下交易拎到阳光下,能让咱看个明白。

  可能也怕都明白了。眼望和自己享有同等权益的非流通股东,每股只花几毛钱,交易还挺方便,而咱老股民,每股却要掏五六元,肯定不甘心。以前咱在地上,非流通股东在地下,多少还有点心理安慰,就好比虽然多花了钱,可咱坐软卧,他们只能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一样,上硬座那儿挤着去。不料现如今,他们只买张站台票,也坐上软卧了,大家在同一个地方交易,连一点心理优越感都不让咱有。

  凄风冷雨中,伤感的一年行将过去,除了机构拉市值的残存动能,我们已无可期待,那是否会像杨振宁眼中的翁帆,“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给我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