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亦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37 东方早报

  千三关口,多空双方再次拉锯。前天大盘第八次击穿千三被拉起,昨天又被空方拖下。

  上也难,下也难,如何是好呢?王富贵在房间走来走去,念念有词,显然又找不到方向了。

  牛教授轻轻地呷了一口茶,笑着说:临近年关,剩下的交易日已不多了。从历史走
势来看,每当逼近重要关口,行情出现拐点的力量不是场内存量资金而是增量资金。从目前成交情况看,显然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在反复拉扯。而这个时候,应该轻大盘,重个股。

  事实证明逼近或击穿千三点确实是建仓良机。股天乐深以为然,他觉得千三附近遍地是被大机构逃跑时扔下的黄金,此时不捡,更待何时。正在这时,一只低价优质东北农业股———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3)映入股天乐眼帘。

  从盘面热点来看,农业板块全面启动,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亦成为昨日两市惟一一只涨停的品种。在它的带动下,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亦开始放量走强。在农业成为国民经济重中之重、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推出的大背景下,农业板块具备中期走强的实力。而华润生化近期更是斥巨资收购了吉粮集团持有的赛力事达玉米工业有限公司(CJMI)49%的股权,目前其生产规模为年加工玉米30万吨,预计2005年改扩建完成后,年加工玉米能力将达到50万吨。通过这项收购,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企业美国嘉吉有限公司形成合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还参股了长春百事可乐,形成了一系列新的利润来源。

  打开K线图,张婷对该股极有信心。她发现从周线来看华润生化已经调整到上市八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区域,股价仅为最高价位的20%,中长期超跌状况已极为严重,绝大部分筹码已经沉淀在10元以上的高位,当前4元多的价格已具备较大反弹空间。

  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对于大盘后势,牛教授建议重点关注低价东北农业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