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短期仍将窄幅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7:31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短期仍将窄幅振荡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与小二黑的预测基本一致。刘姐因为听了小二黑的话,在大盘上冲时果断地卖出了上海石化,她卖了个全日最高位。

  看到刘姐又赚了一笔,老陈羡慕不已,但他知道自己没有追涨的胆量,他希望能找
到一只既可短线操作又可中长线持有的低价股。

  我认为中国股市中很难找到短中长线皆可持有的股票,你就别痴心妄想了,还是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来得实际。刘姐否定地说。

  短期内大盘要涨上去很困难,因为1340点一带形成成交密集区,要突破这一区域沪市至少要成交100亿,同时由于市场一致认为1300点以下是难得的买股机会,在1300点以下做多力量远大于做空,所以短期内大盘仍将围绕1300点反复振荡。小二黑详细地分析道。

  现在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操作才好。老陈担忧地说道。

  不必担心,每年初的一波大行情已为期不远了,而且大盘正处于5年来的低位,我们可以在1300点以下越跌越买,做中长线投资,也可以紧跟市场热点做短线操作。目前除了蓝筹股、基金重仓股有资金护盘之外,80%的个股已泥沙俱下,股价跌到了原位,这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短线买股的良机。估计蓝筹股将以脉冲式上涨,即板块轮涨,而超跌低价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会出现强劲的报复性反弹,这两种股票都是短线介入的品种。小二黑建议道。

  经过精心挑选,我找到了超跌低价的二线国企蓝筹股——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3]。该股就是一只既可短线建仓又可中长线持有的少数股票之一。

  由于该股近期调整十分充分,目前股价回落到历史底部,而且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牡丹江”和“镜湖牌”水泥是东北地区的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极高,垄断优势十分明显。其超跌低价、二线国企蓝筹的特点极具短线投资价值。

  近期哈尔滨工大集团入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众所周知,集团依托的是国际著名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机器人等尖端高科技领域具有国际领先优势。可以预见,在科技实力如此雄厚的大股东支持下,牡丹江必将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因此具有较大的中长线投资价值。

  老陈兴奋地准备明天开盘就买进牡丹江。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