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关注低价基金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7:33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关注低价基金股

  中关村证券 晓静

  经过一轮快速下跌,昨天大盘才稍微企稳,今天却再度破位下跌,并再度击穿1300点,为什么市场会如此恐慌呢?中午收市后,老陈疑惑地问。

  今天媒体报道了春节后第一家按照询价制度发行的股票的情况,以前孔子说过“苛
政猛于虎”,现在是“新股发行猛于虎”,投资者对新股发行是从心里感到畏惧。消息灵通的刘姐回答道。

  正当大家灰心丧气的时候,石化板块、钢铁板块等前期五朵金花出现大幅反弹,带动股指快速反弹,并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我和小二黑在3.71元逢低买进的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A尾市快速反弹,我们的帐户均增加了一笔收益。刘姐则在4.90元大胆追进了上海石化,到收市为止也有所获利。老陈由于对大盘存在顾虑,没有买股票。

  收市后,刘姐急切地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分析道:今天大盘虽然收了一根小阳线,但实际上困扰市场的融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大盘展开反弹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明天大盘将冲高回落。

  我们要怎么操作才能获利呢?老陈紧接着问。

  现在是年末,已剩下没多少个交易日了,投资资金为了制造漂亮的年度报表将突击把股价拉高,所以到月底最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会上涨。现在是最佳的买股机会,特别是股价低、基金看好的二线蓝筹股,由于基金年底将拉升股价因此具有短线投资价值,同时由于成长性好又具有中线投资价值。小二黑建议道。

  受到小二黑的启示,我挖掘到一只基金一致看好的化工行业龙头股——江苏索普[600746]。据权威调查研究,基金十分看好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及原材料行业,认为这三大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而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属原材料行业,目前股价仅3元,其超跌低价、化工龙头的特点是基金建仓的首选目标。

  公司作为主营化工原料和产品的制造销售,被列为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具有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的生产规模和能力,行业垄断优势明显。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中的液氯和漂粉精的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发展势头良好,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

  技术上看,该股短期跌幅达20%以上,目前股价重回历史底部,近期成交量急剧萎缩,显示下跌动力严重不足,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