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中国股市请一路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6:21 信息早报

  虽然管理层及各大媒体均认为周末推出的《新股询价制度》对投资者产生重大利好,实际上这意味着新股发行即将到来,很明显是重大利空。刘姐气愤地说。

  周五大盘暴跌,80%的个股跌幅达5个点以上,今天继续大幅下跌,这就是市场对所谓利好的反应。老陈也感到很恼怒。

  现在新股询价制度的推出与当初管理层推出国有股减持十分相似。当时管理层反复强调国有股减持是重大利好,但大盘却持续暴跌,最后由国务院出面暂停国有股减持。而目前管理层也认为新股询价制度是重大利好,但大家心里清楚这实际上是重大利空。小二黑根据以往的经验说道。

  作为一个中国股民,我由衷地感叹道:管理层应该让中国股市喘口气,如果股市搞垮了,所有新股都发不出去,融资也就成为空话。管理层在1300点附近出了12道金牌,大盘仍涨不上去,目前一个利空就使大盘快速回落到1300点,这说明了市场积弱难返,管理层更应该对股市多一点爱护。

  未来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刘姐急切地请教小二黑。

  按照中国股市的规律,每年年初都会有一波行情,现在已是年底,而且大盘又处于低位,估计明年初也不会例外有一波上涨行情,目前的下跌为市场提供了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相信国家对股市的关心最终会使大盘涨上去。短期来看,今天形成的跳空缺口对后市的影响很大,估计明天或低位反弹,回补不了缺口,或高开高走,回补跳空缺口,1289点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支撑。小二黑预测道。

  由于个股短线超跌,很多股票已回调到前期低位,现在正是逢低介入等待反弹的时机。华夏建通(600149)就是一只股价回调到位的通讯网游巨子。公司经过大力重组后积极进军通讯软件领域,目前持有铁通华夏电信49%股权,成为我国四大通讯企业的运营商之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公司积极拓展网络游戏领域,《刀剑ONLINE》以及《侠客天下》均引起市场强烈反响。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家电信主管部门透露,按照我国WTO承诺:外资可以大比例持有通讯企业股权,这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拓宽想象空间,为公司引入外资做大做强参与竞争埋下伏笔。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短期大幅回调后,目前已先于大盘企稳,随着大盘的走稳,股价有望率先反弹。

  小二黑坚定地相信:共产党从爬雪山过草地到建立新中国,没有一件事情办不到,相信中国股市也一定会走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