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外贸真令人心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7:28 广州万隆

金光手记:外贸真令人心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牛总琢磨着:“蓝筹指标股没理由不升啊,《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对于基金主力而言是一大利好。在这个基金规模占二市流通市值1/3的市场中,基金无疑就是最大的流通股东,该利好的出台将赋予基金极大的表决权和受益权,大大提高基金在市场中的地位。之前非流通股东一股独大,在利润分配、投资者关系处理等公司的重大
事项表决上,连基金也处于被动接受,就连QFII也不肯长期持有宝钢。现在尴尬的局面已结束,所以我认为基金的苦日子熬出头了,基金重仓股有望重拾升势。”

  富姐赞成:“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周正庆表示一些部门没有全面理解国九条,股票价格的高低需要在中国的市场上去检验,而不能盲目照搬国外的标准,目前不少上市公司的价格不是高估,而是低估。”

  市场霎那间转强,蓝筹指标股再现王者风范。

  老史说:“热点转换成功,大资金启动,转手做多了。早说过大陆的股市会紧跟港股其后,近日的中资蓝筹股在香港股市尽显风流,国内的A股没理由还死气沉沉,你们看几天前我看好的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推高。”

  快刀李捶胸顿足:“唉,怪我自己没耐心,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只有羡慕牛总的耐力,手上还有这么好的股!”

  牛总笑得眯了眼。

  老史说:“炒股要有三心——买股要有信心,持股要有耐心,抛股要有决心。前几天连织毛衣的阿婆都说要买题材股,所以要大家战略转移,买入绩优蓝筹股,炒股就要先人一步。”

  富姐:“有个问题萦绕在我脑海,已经被打入冷宫的典型的周期性行业——钢铁股,怎么会成为市场领头羊?难道其业绩大幅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要加速?”

  老史笑道:“看问题要用动态眼光。受二季度宏观调控影响,钢铁价格见顶回落,导致钢铁股一路大跌,风险已大大释放,但实际上钢铁价格在三季度已经反弹,宝钢更宣布明年一季度产品价格提高6%。这种基本面的变化被市场忽略了,也许今天钢铁引涨,明天我们在媒体上就会看到钢铁依旧红火,夕阳仍然灿烂等云云。股票还是那些股票,当价格脱离基本面跌出空间,投资价值就凸现了。今天绩优蓝筹重掌大旗,金花再次绽放,新一轮行情即将展开。”

  快刀李坐不住了:“我赶快买点钢铁股怎么样?”

  老史说:“我不否认蓝筹指标股还有继续走好的潜力,但如要先人一步,挖掘未来极具爆发力的潜蓝板块,就更应该与时俱进,介入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新导向的产业。除钢铁之外,也有价值同样被低估的行业。随着我国入世三年后过度期的结束, WTO各成员国取消对我国的出口配额限制,加上国际上众多国家承认我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这无疑为我国的外贸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辉煌前景,由此可以预期,从明年开始,我国的进出口业务将大量激增,外贸板块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你们看厦门建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3),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和物流服务、房地产开发及实业投资等业务。目前已经是业绩优良,未来在大开放的机遇下业绩进一步提升显然就值得期待。还有一只就是我以前说过的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5),公司主营就是进出口贸易。我看这两只厦门‘兄弟’同样处于底部,同样属于外贸行业,肯定会得到主力关注的。”

  大盘终于收了个大阳。

  老史笑着说:“像厦门建发这样业绩优良的公司,就是明年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青睐的对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