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李嘉诚都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8:49 广州万隆

金光手记:李嘉诚都看好

  快刀李乐呵呵道:“昨天股指大幅下挫,在1300点岌岌可危之际,今日管理层马上出台并施行《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东权益保护的有关规定》,赋予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发言权和表决权。股东面前,人人平等,往后我们这些小股民就有大作用啦~”

  牛总也笑道:“好比一股冬日暖流,这可是管理层在给政策底加桩。股权分离一直是我国股市的痼疾,一股独大的局面导致大股东侵害社会公众股东利益的情况时有发生,就
基金也吃过大亏。相信给流通股东表决权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内部治理更加完善,上市公司质量也有望提高。政策利好的及时推出,还向市场表明一种态度,一种1300点附近护盘的态度。”

  富姐有点担忧:“第七届发审委换届完毕,上届25个委员仅留8人,看来恢复新股发行的日子不远了。其带来的资金压力对目前不断缩量的市场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何况明年中行、交行等超级大盘还在排队上市,大盘能走高吗?”

  老史终于发言:“吸取了王小石等的教训,新一届发审委一定会严把质量关,本着公平、公正、务实、透明的态度去严格审核每一家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是业内的排头兵,经营质量肯定是上佳的,我们对它们的上市表示欢迎。直面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中国的资本市场正是需要它们这些支柱产业的佼佼者,与国外银行业抗衡。你没看到这二天在香港发行的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H股的热烈程度?其公开发行部分取得253倍的超额认购。中兴通讯的成功发行,表明国内真正优质的企业大大吸引了海外资金。我们实在不必惧怕优质的新股。”

  开盘后大盘平稳,个股热闹。

  快刀李说:“既然1300点的政策底于市场的双重底得到进一步强化,可不能逆政策潮流,现在的低位正是明年行情的伏笔。老史,今天的热点股在哪呢?”

  老史说:“刚刚才说到外资正通过各种途径介入中国市场,明年将是跨国并购之年,华人首富李嘉诚不停插手大陆的港口运输业,目前与之合作的就有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与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我们就来看看这个粤富华(000507)吧。因为公司下属的珠海国际货柜码头(九洲)有限公司是与和记黄埔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同时公司还与BP(英国石油公司)共同合资的珠海碧阳化工。与两大国际巨头合作,携手和黄,牵手BP,目前仍处于底部的低价股粤富华,我看后市没有理由不向上突破的。”

  快刀李大声说:“华人首富李嘉诚看好的,我绝对看好!”

  故作为一只携手和黄,牵手BPBP股价目前仍处于底部的低价股粤富华后市将充满想象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