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大盘继续牛皮震荡 投资者到底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7:29 信息早报

  深沪股市继续着窄幅震荡的走势,尾盘两市双双以小阴线报收。当前,沪指目标指向了1300点,该点位支撑力度如何?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

  温柔一刀:目前大盘周线图上显示MACD红柱出现缩减,KDJ也有缠绕之后再度死叉的痕迹,同样DMA也是刚刚出现金叉就露出死叉的疲软态势。大部分蓝筹股仍处于调整态势,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大幅跳水,位于跌幅榜前列,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脚底抹油,
跑为上!

  无奈一族:大家要看清楚,目前只是1300~1400点的箱体震荡行情,所以高抛低吸是最佳策略,盲目做多、做空都不可取。大行情没有,小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超跌股、题材股、年报增长股还会继续演绎。大家多在个股上面做功夫,机会还是有的!

  空军狙击手:ETF估计明年初下水,目前远水解不了近渴,倒是社保基金最近已入市。整体上看,1330以下适合买入,1380以上适合卖出。

  庵山逸士:周三,12月1日,进入到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月,从过去5年市场走势看,12月红盘的仅有20%。为了压制人民币上涨的压力,年内股市不会上涨,愿赌服输,大家认命吧!

  笨笨小王子:目前大盘正处于通道的下轨附近,如果市场能找到持续的热点,则大盘有望展开一波冲击半年线的攻势,年末之际,请多关注业绩成长、科技、送配题材的个股。

  角斗场:基金仓位较满,而拉动大蓝筹需要很大的资金,恐怕年底以前大蓝筹没戏,既然权重股没戏,指望大盘迅速拉起来也是不现实的,局部会有行情,但不会大,所以很多股票还得在底部折磨。

  降魔降心:市场游资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短线攻击,来得快退潮更快,每次上涨都在套入消耗着宝贵的存量资金,而基金持有的二线蓝筹也在做多,大跌有大行情,小跌有小行情,不跌没行情,大盘在此苦撑没有必要。

  小湖风景:大盘从2001年6月步入大熊市以来,每当调整8个月就会产生一轮大级别行情,目前沪市已经调整了8个月,进入了一个大级别的时间之窗,大盘下跌的空间已经被政策封杀,跌破1300点的可能性不大,剩下的就是向上启动的时机。

  怕瓦落地:日线BOLL指标显示,在周一跌破中轨后,周二、三两天连续在中轨之下整理,抵抗没有用,多头唯有缴械投降,否则将死得更惨!

  无庄不黑:短线大盘即将反弹,理由是日线几乎连续7连阴,指标超卖,有超跌回抽反弹要求;黑色星期一开盘向下的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而最近几个月以来,几乎每一个向上向下的跳空缺口都被回补过;大幅杀跌,主力顾忌政策性风险。因此,持股观望是最佳选择!

  秋天的黄叶:市盈率还高,还没调整到位,还有一波下跌才行,向1200点看齐,很多股票还要创新低才行,明日一根大阴线直奔1300点,反抽无力后,直奔1200点!

  沉默是金:从目前盘中机构动向、成交量配合、热点表现以及消息面动向看,尚看不出任何做多的激情。象现在这样,始终不放量,一反弹后就阴跌,跌破1300点很正常!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操作上继续以减仓为主。

  (王敏 整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