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海微言:无量的悲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虽然尾市翘起来的尾巴有点抢盘的味道,但还是掩盖不了成交量继续萎缩的悲哀。“哀莫大于量缩”,这句话应用在股市上也许是比较正确的,当缺乏成交量的时候,市场上任何的热点都不能引起我们的胃口。

  笔者一直较为担心的情况就是主力在诱多。当初在1300点的六度轮回后终于突破向上,但我们尝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大家的资金都在等着1300点的破位,然后进场捡便宜货,这不是明摆着和主力抢筹码吗?而另一方面,在1300点的反复折磨都不能将那些套牢盘磨出来,你能指望跌破1300点以后他们会割肉给你吗?按照中国股民的性格,死猪不怕开水烫,他们是绝对不肯就范的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破位砸下去,一方面有政策的风险,另一方面主力也得不到任何的好处。因此,向上诱多也许是最明智的选择。首先可以令那些持币观望的等待大盘选择方向的资金杀进去,然后把他们套住,减少了主力在底部抢筹码的阻力。那些能够稍微减少亏损的资金也会趁机会换股追热点,然后就会把手中的筹码让给主力,从而也实现了建仓的目的。也许投资者会问,那些持币的资金冲进去以后不也抢走了市场的筹码吗?没关系,反正主力也不在乎这些筹码,因为这不是他们未来的运作目标。

  本来笔者还认为大盘能够突破半年线,再向纵深走一步,起码也能到1400点的。但实际上主力不愿意再花力气去拉动大盘了。成交量的急速萎缩,其实已经说明了资金目前情况下是不愿意再有大的动作。单纯从形态来看,大盘的30分钟线已经构筑了明显的头肩顶格局,这种格局,能够守住1300点已经是万幸的了。不过,考虑到政策在1300点的威力,1300点最终告破的机会不大,但是,总体来看,12月的行情不会有太多的亮点,毕竟年底的资金压力还是明显的。现在较为理想的一种走势就是年底前以缩量整理的格局慢慢磨到1300点附近,等待明年的大反攻。但如果主力狠点的话,瞬间往下砸盘还是有可能的。

  那么,我们在12月份是否就无所作为呢?并非如此,第三季度的股票动向,很大程度上就反映了明年市场的热点。12月份,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股票,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股票建部分底仓了。辛苦了一年,我们就不能好好休息一下吗?懂得休息才能赚钱!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