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从发展前景找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8:3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从发展前景找股票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天气会转暖,大盘会不会转暖呢?我突发奇想。

  如果大盘随着天气的转暖而转暖,那我就可以解套了。老陈接着说。

  果然今天大盘出现止跌企稳,盘中大部分个股止跌反弹,老陈前期追进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均能获利了结。而小二黑持有的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继续大幅上涨,他打算明天上冲前期高位时抛出。小二黑短期获利丰厚,让我们羡慕不已。

  收市后,刘姐一边担忧地看着大盘的走势一边说:虽然小二黑前期曾说过大盘在30日均线以下是买股票的机会,短期内大盘将在1400到1300点之间箱形振荡,在中轴位1350点以下可买股票,在1350点以上可卖股票。但是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正处于空头排列,指数在所有均线下方,有加速下跌的迹象,今天的红十字星给人下跌中继的感觉。

  小二黑不认同刘姐的观点:由于存在非市场因素干预股市,技术指标、图形有时会失灵,如果完全按技术指标操作,现在卖股票的话必将导致亏损,预计明天大盘将会继续反弹。

  大盘箱形振荡期间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老陈问道。

  由于1300点是政策底,短期内大盘击穿1300点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应在1300点以上买股票,但因为市场存在不明朗因素,宜做短线操作。个股方面应重点关注成长性好的股票。小二黑分析道。

  听了小二黑的话,我们受益良多。顺着小二黑的思路,我找到了成长性极佳的受到政策大力扶持垄断西部水资源的新疆城建[600545]。公司主要从事水务以及城建等基础设施,受到国家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根据产业发展研究部披露的05年中国产业景气调查显示,城市供水供气业成为五大看涨行业之一。而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西部最大的供水企业之一,在西部地区水资源垄断优势十分明显。随着公司对石墩子山水厂的收购,公司产水量占乌鲁木齐市全市供水量的40%,在乌鲁木齐市自来水的产水能力上将占据主导地位。由于西部水源稀缺珍贵,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城市用水需求将不断增长,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该股流通盘仅6000万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40元,目前的股价仅为5元左右,上市以来从未送配股,股本扩张潜力巨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