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6: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RSI指标选股

  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8)

  锡文

  技术分析:该股作为一只东北地区的化工行业的个股,从其走势上看,昨日逆市拉出1.16%的阳线,6天RSI值为64,明显进入强势区域,对比前天低位5.12元对应的RSI值57.49,刚刚出现了强势的拐点,况且该股近段时间成交量温和放大,并明显构筑上升通道,后市将进入大幅拉升行情。

  操作建议:该公司是我国重要的综合性化工原料生产基地,而且更是东北概念的龙头。近段时间,盖茨基金十分看好国内的化工行业,前段时间,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亦受到大幅追捧,况且其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在国际市场上大幅升价,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技术上,该股自见底4.83元之后,构筑上升通道,近来化工产品大幅提价,其业绩也相应大幅提升。后市将迎来强劲拉升行情,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

  波浪理论选股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

  谭志强

  技术分析:从该股2003年12月第一个底最低下探2.62元后,当月收出一条中阳线后,展开了一波跨度时间为一年的大行情。股价冲高到5.36元天价后开展了10个月的惨烈下跌,2004年11月2日最低下探到2.87元,跌幅达到42%。时间与空间都达到了波浪理论的第二大调整浪。2004年11月10日一根放量中阳线,宣告了第二个大底2.87元探底成功,可以大胆预测,11月该股的月K线图将收出止跌回稳的红十字星。从而判断该股大的双底形态成立,双底跨度的时间周期为23个交易日,第二大底比第一个大底略高0.25元。只要将第一个底与第二个底连成一线,就是该股未来的上升趋势线。

  操作建议:按照以上技术分析的判断,可以参与该股的投资买卖,长线获利目标可达50%以上。

  陕解放(资讯 行情 论坛)

  创投概念终成正果

  陕解放(000516)公告:西安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国家股转让给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事项,已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

  点评:一直以来,陕解放缺乏有激情的概念,此次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后,终于给它带来创投概念:(1)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前身是深圳市政府于1999年8月26日发起设立的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投资机构之一,目前注册资本达16亿元,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实力相当雄厚;(2)由于陕解放近几年一直保持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有再融资的资格,是较佳的壳资源;由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与陕解放第一大股东西安高新医院的持股数仅差1.6%(208万股),不知前者是否会继续增持,从而登上第一大股东的宝座。不过,二级市场却对陕解放的创投概念并不太“感冒”,周三只是略微高开,尾市甚至出现一个小小的跳水。

  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基金持股24.5%

  金发科技(600143)公告:为广州毅昌制模有限公司在工行广州市第三支行提供人民币900万元的贷款担保,贷款期限自2004年11月22日至2005年11月10日。

  点评:金发科技主要生产高性能塑料,已开发出阻燃树脂、塑料合金等4大系列产品。随着下游行业的发展,国内电器塑料使用率的提高,公司有着较好的前景。今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增长10%左右,业绩为0.376元/股,较为不错;而且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趋势更好。难怪该股在6月下旬上市后几天内即有多家基金介入,6月底前七大流通股东全是基金,合计持有625万股;虽然基金迅速被套,虽然“9.14”之后不久,该股创出9.55元的历史新低,但基金毫不气馁,第三季度继续吃进,到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9家基金,合计持有110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24.5%。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该股近期走出漂亮的V型走势,反弹到13元左右,总算让基金松了一口气。.昆仑证券黄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