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风向在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0:09 广州万隆

金光手记:风向在变

  广州万隆 黄永耀

  牛总看着新闻:"备受证券市场关注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呼之欲出,经证监会核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发布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

  快刀李最关心的是:ETF给市场带来什么?

  牛总对此深有研究:"交易型指数基金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有助于吸引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机构和个人储蓄进入股市,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且能够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这也是市场走向国际化的又一体现。在全球共有12个国家(地区)相继推出了280多只ETF,管理资产规模高达2100多亿美元。"

  老史补充:"这也给短期市场带来一个信号,将热点进行转换。该基金是专门投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而近期题材股的兴起导致昔日蓝筹板块集体回调,连上证50也波澜不兴,如今指标股有望借ETF的东风夺回指挥棒,对于扭转目前指标股的疲弱有莫大的帮助。相信今日热点会加剧分化,阳光资金将会与游资展开剧烈博弈。"

  开始后果然见到大批指标蓝筹股强劲拉高,钢铁股表现抢眼,上海本地股也不甘示弱。

  牛总高兴地说:"看我的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王者风范再现!"

  老史说:"不幸言中矣,近期甚嚣尘上的题材股反手做空,科技、ST类炒作整体退潮,年关临近,报表业绩的好坏将是检验股价的标准。风水轮流转。"

  富姐看见大批科技股撞向跌幅榜,不禁叹为观止,也伴随着阵阵不安。

  老史安慰道:"今天是题材VS价值。指望题材股带领大盘冲1400点是不可能的,市场期望新龙头的诞生。不必为今天的调整而不安,调整是换股的好时机。"

  快刀李马上问:"换什么呢?"

  老史答:"今天科技和题材股的跳水,绩优蓝筹股转强,市场热点正在悄然变化。所以我觉得后市升幅滞后的绩优蓝筹股很有可能启动。另外近日房地产股异军突起,而据报道,上海的中房指数创出5个月来新高,而香港的房地产股持续大涨,你们注意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7),该股房地产业已经占主业利润的重要部分,而且它是我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属于纺织化纤板块,我们昨天已经分析过,随着明年1月1日配额的取消这一大好日子的临近,机遇极大。近两年来它还牵手美国服装巨头,发展纳米技术,同时还进军传媒业,它不但邀得与宁波日报携手合办《东南商报》,更邀得国际名导演张艺谋为该公司执导了企业文化片《"神剪"雅戈尔》,大举进军文化产业,它还参股宁波银行及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银行和券商概念,这些都是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而且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189元,目前只有5元多的价位其价格无疑被严重低估。"

  “对,临近年底市场又将预炒业绩浪,明年初企业年金和保险资金这些阳光资金入来,绩优蓝筹股又是首先,所以你近两日叫我们介入绩优蓝筹股的确是明确的选择。”富姐边说边买入雅戈尔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题材与价值的较量将确定大市未来的方向。而且也说明了只要选准个股才能赚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