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健特生物打开医药股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7:15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健特生物打开医药股上涨空间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小二黑认为大盘短期内将面临调整,今天一开盘他就把江苏索普卖出,由于开盘价就是最高价,他卖了个最高价。

  我和刘姐以为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还会继续上涨,没有果断获利了结,结果
阿继电器以下跌1.83个点收盘,我和刘姐感到十分后悔。

  老陈的仓位很轻,他趁今天大盘回调赶紧逢低买了几只股票。

  收市后,刘姐迫不及待地请教小二黑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坚持昨天的观点,他强调大盘总体走势是往上的,无论基本面或技术面都支持大盘向上走,特别是技术面目前已形成多头排列,因此大盘将继续振荡上行。但是短期内大盘将进入调整,大盘每次调整都是我们逢低买股的机会。

  预计明天大盘将止跌企稳出现反抽,如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抽将以失败告终,大盘将再度振荡下调,但回调的极限位大概是1340点,大盘经过调整后向上突破会很轻松,所以我们应该死心踏地做多头,珍惜眼前机会。小二黑补充道。

  老陈支持小二黑的观点,他认为由于这几年股市不好,导致人们对股市的期望值很低。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年底会有一波较大的行情,但人们却把介入位置定得很低,许多人打算在大盘回调到1300点时才买股票,从目前的情况看,大盘回调到1300点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必须纠正这种观点,适当调高介入位置。

  操作上,由于个股跌多了就涨,涨多了就跌,目前盘中热点仍是超跌股,超跌股是建仓首选。最近科技股、重组股被市场炒得火热,同时医药股也有启动的迹象,如能找到一只超跌的医药股建仓,短线获利空间很大。小二黑建议道。

  经过精心挑选,我发现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0]就是一只产能剧增的超跌生物基因科技股。该股目前股价仅3元,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生物医药股,与近期强势上涨连续四个涨停的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8.78元的股价形成强烈的比价效应。随着医药板块的走强,桂林集琦低价、超跌的特点将是市场资金建仓的首选。

  目前公司斥巨资兴建的集琦科技园已峻工投产,公司产能正以数倍扩张,特别是六条年产片剂8亿片、软胶囊2亿粒、胶囊1亿粒、袋装颗粒2000万袋、滴眼剂1000万支的生产线一次通过GMP 认证,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新产品持续研发能力大幅度上升,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